close

 人,可以可惡到什麼樣的程度!一個人能寡廉鮮恥到什麼樣的境界?

忙家務時姊姊捎來一通電話,電話中姊姊的語氣裡有氣憤、有無奈、有心疼......她告訴我弟弟前妻在過年期間曾致電給弟弟,不是為了問候孩子們.......而是為了炫耀她自己離開弟弟後日子過的有多好、現任男友多麼疼愛她!

如此寡廉鮮恥,婚姻走到盡頭應好聚好散.......這段婚姻受傷的難道僅只夫妻倆人!波及的首當其衝是孩子們、父母......更甚至手足親人為這段婚姻的惋惜。

婚姻至此兩人都有錯,當年弟弟染上不良惡習、而弟弟前妻則紅杏出牆與工廠已婚經理搞成一塊..............不久後,她提出離婚,字還沒簽就跑了~孩子......她不要了!弟弟因此一蹶不振,失志兩三年的光景。

好不容易,弟弟試圖振作.......萬事起頭難,為了鼓勵弟弟......我們全家人費盡唇舌!孩子的學業以及生活起居皆由回家幫忙工作的姊姊一手扛起,孩子病痛,伯父焦急的帶著孩子往返醫療院所。

一聲聲的姑姑...........一聲聲的阿公、阿嬤...............叫的心疼!疼惜孩子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離異後數年來,孩子的媽顯少回家探望孩子!「想到,才帶個玩具回來哄哄小孩;想到,才帶著孩子上街買一兩件新衣;想到,才記得...自己是個兩個孩子的媽!」回來探望的次數寥寥無幾。




漫漫的三十天寒假假期,孩子們開學了,回歸正常生活步調!前天孩子的媽打電話來說要帶著孩子出去玩,就在這禮拜四!因孩子得上課、上全天,下課後還得補習......姊姊要孩子轉告媽媽,得則日再出遊。一切要以孩子正常的作息生活步調去走........

不料昨晚,孩子的媽打來斥責伯父「自私」,責罵伯父不願讓孩子與她出遊。如此,情何以堪阿.........

堂姐轉述,因伯父是一屆鄉下老人家,無法應對強勢的她.......生氣之餘回她:既然如此,何不和男友再生一個.......

我只能說,生母若有心.......漫長的三十天假期為何等到開學才要帶孩子出遊!孩子,不是物品,親子關係需要用心經營.......不是「揮之則來、呼之則去」,孩子要的是一位母親真正的關心,不是做表面或是應付「我是孩子的媽」

公道自在人心,弟弟失志一蹶不振多年好不容易才要重新站起~即便做不成夫妻,又何必刻意在過年間撥電話傷及曾經愛過的戀人......而此人正是孩子的父親!

一個年將七旬的老翁,擔憂孫子照料問題,在有生之年盡心盡力的照顧......既擔憂孩子(弟弟)又要擔憂兩個年幼的孫子...........佝僂的身影,不禁令我們這些晚輩心疼!伯父的付出,豈是妳這位不負責任的「母親」能抹煞的!




如今兩人已過而立之年,盼兩人都得以學到教訓!好聚-好散........天倫之情無法擋,我們都明白~所以我們從未限制這位「母親」不可前來探視.....

但,妳可知......這樣的態度人神共憤!為伯父心疼,晚年不如意.....仍得煩憂家庭;為弟弟心疼,一段過去的婚姻,至今仍不時傷痕累累;為孩子心疼,可憐兩個年幼的孩子沒能在健全家庭中成長.......三位阿公阿嬤 (爸爸、媽媽、伯父) 如此揪心。更是心疼姊姊,出嫁後也肩負眾多責任。

孩子的媽!如果妳還有良心.....在你拋夫棄子時,妳就該知道~這些人留了多少淚......承受多少的痛!




後記:晚間隨想

曾經,那熟悉的陌生人跟我說「感覺沒了!」;我想,婚姻若靠感覺維持,注定失敗到底。

愛,需要包容、需要體諒、需要能同甘-共苦!生活侷限於比較,無盡的爭端、紛擾...使的兩人傷痕累累。最終,全盤皆輸....

耍的是性格、賭的是婚姻、輸的是人生~




                    (此篇,歡迎留言、但容我不回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