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沒上市場採買,因冰箱裡塞滿了蔬果,想要在幾天內將這些蔬果消耗掉是很困難的!但三餐主食只有蔬果或肉類是不行的...總得買些配菜,桌上菜餚才算營養均衡。

今早,問女兒誰要陪馬麻上一趟市場。女兒隨即問我要去哪兒個市場?雖然寶貝兒子一直想跟去、礙於前車之鑑 (上回趁女兒清晨尚未醒來便帶著恩恩去市場採買、才剛準備回家時,接獲老公來電被狠狠的叨唸一頓。且因女兒賴床未接奶奶來電 ,其間馬麻也曾撥了兩通電話回家告知已買妥早餐,但女兒仍在睡夢中未起來接聽電話)。所以當買妥回到家時,一進門發現公婆、老公都坐在客廳椅子上,連同三個孩子、六雙目光朝著我掃射而來!看似大陣仗.......歸功於兩位賴床的女兒,真是沒摺阿!

也因此我被老公叨唸一頓,他說:「騎摩托車載孩子出門是很危險的,為什麼就是講不聽!買菜,自己去就好啦~為什麼要帶孩子出門........」說實在話,對老公的反應真是又好氣又好笑。諸如日前告訴老公,女兒曾說想去基隆廟口逛逛.....我告訴女兒:「從我們這兒去基隆其實很簡單,只要搭.....就能抵達囉!但在去之前必須經過把拔同意才行。」

語畢,我家老公嚴正推辭這項提議。我家老爺告訴我「海邊是個很危險的地方,不准去!」我反問老公:「依這樣的說法,那....那些住海邊的該怎麼辦?如:南方澳、小港、基隆、蘇澳港、台中港........那些人該怎麼辦?不是就大家都得搬家了。」我家那LKK的老爺告訴我:「那些就沒辦法啦!但是,海邊就是不准去。」

我不死心的再問:「我們要去的是基隆廟口耶.....又不是要帶孩子去海邊玩!」我家那頑固男人說:「不是一樣是海邊嘛!不准~」與這位頑固男人爭論時,超想一拳揮過去(當然是不可能阿.....但當下氣得牙癢癢的)。

由此可見我家老公保護孩子的程度為何!做太太的雖明白先生動機的良善~但若一味的過於注重「危險性」,反而顧此失彼、甚地方都不能去啦!我得承認「老公的論點和堅持讓我好生氣」。因為從小到大爸爸不曾因「這樣的堅持」而減少休閒的樂趣。反而只要有機會,全台走透透.....隨處可見一家旅遊的蹤跡。

婚姻十餘載,觀念的差異仍是存在的。只是夫妻相處、進退須得宜才能免除紛擾。哀~




準備出門前兒子仍不死心的問「為什麼我不能跟去?」我只能回孩子「把拔說你年紀還太小,坐摩托車很危險!」而作罷....... 我知道兒子有些失望,但又能如何~

因為今天只需買其它副食回來配菜,所以需要採買的東西並不多。馬麻將皮夾裡的數張百元鈔票放置零錢包要女兒負責結帳、而馬麻咧....負責拿食材並記帳。

傳統市場的老闆大都操台語口音!我因是道地鄉下女孩,所以與攤販全程台語對談不成問題~但我家女兒....可就不行囉!說得2266、也聽得2266..重點是孩子還會逞強,神態自若的說「台語很行」哀~

話說走去商家買豆干、海帶..... 之類的。因往來人潮眾多,當下百元鈔所剩無幾......女兒深怕結帳時零錢包裡的錢不夠支付。我告訴女兒「應該夠啦!僅買豆干海帶兩樣菜,怎會不夠!」老闆順手將孩子手上的食物放在電子秤上秤重,再告知孩子多少錢.......

老闆說:「四十五(台語)!」我家女兒愣在那邊直說「蛤」;老闆再說「四十五(台語)」.............我家那天兵女兒拿出「兩百塊鈔票付帳」。馬麻見狀趕緊上前告訴女兒:「是四十五啦 (國語)!」;當下老闆笑著說:「妹妹!聽無台語吼~(台語)。」呵~

離開後女兒直嚷嚷「馬麻~那個老闆好奇怪唷!」;馬麻趕緊說:「他是在跟你開玩笑啦!」

又~步行至另一賣火鍋料、甜不辣的攤位,結帳後老闆娘操台語口音告訴女兒「百四」;我家女兒傻傻的說「240 (國語) 」並準備付款,馬麻趕緊告訴女兒:「是140 (國語 )」

結完帳,母女沿路走回摩托車停放處,邊走邊聊天.......馬麻說:「吼~和你一起出來採買要很小心,會賠錢!百四(台語)、你拿240給人家;四十五(台語) 你拿兩百塊讓老闆找零」說了半天,我們家Gibi就是對數字的台語聽不懂啦!沿路就像是散財童子,鴨子聽雷.......「聽無」(台語)

台語說得2266、也聽得2266,這樣的角色「居然是台語演講第一名」真是不可思議阿~那個評審得聽力大概有點問題!要不......就是現在的孩子台語能力都很遜啦,不然這樣的角色怎會得名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