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1-20(星期五)


98-11-20(星期五)哥哥攜家帶眷北上一遊,距上次北上已逾半年餘....孩子們得知舅舅即將北上那一刻興奮不已,直問舅舅幾點出發、能住幾天?也問可愛的小表弟是否也隨同舅舅一同北上。


當天下午約莫四點半,我也按耐不住性子拿起電話撥爸爸手機確認哥哥將欲幾點出發,好盤算是否該為兄嫂準備晚餐。因出發時間已近晚餐時間,幾近三個小時的路程深怕兄嫂餓著了~與爸爸通完電話後不一會兒哥哥也打來告知他們即將啟程,當時時間已晚間五點半了。


趕緊問嫂嫂是否該為他們準備晚餐,嫂嫂詢問哥哥之後,一旁開車的哥哥表明他們將在休息站草草果腹.....但我明白哥哥是不願勞煩妹妹吧。手足之間怎會不明白。每每在得知家人北上時興衝衝的到市場採買食物、但屢屢派不上用場。哥哥總是告訴我:「別忙~我們去哪兒吃;你今晚不用煮、我們去吃吃看刷刷鍋或者提議乾脆去哪兒逛逛臨時起意在外頭吃......就是不願讓我動鍋碗瓢盆。

晚間八點出頭再次接獲嫂嫂來電,嫂嫂說他們將下交流道,再過十分鐘後即可抵達。孩子們開心得穿起鞋子將去樓下等著舅舅舅媽的到來。眼前的車緩緩而來停靠在住家樓下,彼此相望露出愉悅的笑容~孩子們更高興的大笑。

                        
                             (我很喜歡嫂嫂與孩子騎單車的畫面.....世世代代的天倫都令人動容)   


只見兄嫂下了車打開後行李箱開始卸下滿滿的行李。這當中還包含著爸爸的愛~爸爸在得知哥哥將要北上那一刻趕緊託友人現摘白柚讓哥哥載來北上給我。雖然我告訴爸爸無須破費,我這兒還有姊姊自家種植的西施柚數顆,但爸爸仍堅持要哥哥帶上好吃的白柚給我。並交代我拿幾顆讓公婆嚐嚐~直說白柚是降血糖的好東西。公婆一定喜歡~這兩對親家這些年總禮尚往來,心存一份尊重、一份心意....不吝分享自己得好手藝。親自醃漬的醬菜,每每就在這樣的場合裡可見一般。

幫哥哥卸下滿滿行囊後哥哥也趕緊找起車位,台北市停車不易,稍不留神將被拖吊損荷包。哥哥當然也不敢大意~怎奈這兩年管委會更換遙控車道卡後無法再複製遙控鎖,無奈之餘只好勞煩哥哥費心找車位。

我領著嫂嫂與孩子們先行上樓休息,哥哥也在不久返回休息。呵~兄嫂們不禁說「珊珊與棻兒長大許多~」而哥哥也難掩興奮的告訴女兒,想帶女兒去電影院看日前正夯的電影「2012」;而我表明這三隻小蘿蔔頭由我照料(我家兒子跟哥哥的小寶貝),要哥哥放心的帶大的和嫂嫂一起去吧。只是~嫂嫂對這種災難片敬謝不敏不感興趣。哥哥見說不動嫂嫂便與女兒開始討論起鄰近美麗華的電影院播映時間,三人興奮的討論著~好似三個頑童般。而嫂嫂呢~寧願待在家中看電視上上網,也不願與哥哥去電影院看驚悚的災難片。

                                                              
                                                                                                       (哥哥一家三口)

約莫九點半三人便興衝衝的前往電影院報到,而家中這三位小寶貝簡直是玩瘋了,壓根兒沒注意到三人已悄悄溜出門享受電影劇情所帶來的震撼。大約十一點左右,嫂嫂也體力不支得向周公報到,而我呢~負責搞定這三隻小蘿蔔頭!呵~這三個阿....哪肯乖乖就範、他們電腦玩瘋囉。我只好拿出老媽和姑姑的架式逼退這三個小霸王。


咳~電腦終於輪到我用了吧!但我好想回房阿~冷冷的天能窩在被窩裡看著電視節目真是幸福。索性乾脆關掉電源回房~只是當下望了牆上時鐘納悶著「都十二點囉~這舅甥三人何時才會回來阿!」

時間滴答過去,終於門外稍來消息~終於回來囉。此時時間正是一點整!三人躡手躡腳的進門,見客廳電燈已關便降低聲亮與放輕腳步走向房間。依稀記得哥哥與女兒三人還在嘀咕著「大概都睡著了吧」哈~女兒見我得霎那再也抑止不住興奮之情,開始訴說著上映的劇情。
  



98-11-21(星期六)

                                        

本想連續幾日的陰霾天氣能在哥哥北上時放晴以免壞了兄嫂出遊興致,畢竟難得北上這樣的氣候頗為掃興。這樣的期盼終究是失望了~禮拜六(98-11-21)這天一早我們步行至社區裡的早餐店吃早餐,並在閒聊之於討論著今日的行程。其實在台北能帶孩子去的地方並不多~動物園、淡水、兒童育樂中心....一行八人要出遊著實不便!得考量交通問題也得考量適合帶孩子出遊的去處。若帶孩子去市區簡直是自討苦吃、孩子也覺得索然無味~

哥哥告訴我這趟北上想帶嫂嫂去101的87樓瞧瞧!嫂嫂是個標準的布袋戲迷,這次藉著北上的機會正好去看看布袋戲的展覽。哥哥問我要搭101電梯上樓似乎是得收費對嘛?我想這是必然的答案,但若帶這群小寶貝一同前去不僅荷包大失血,孩子們也覺得乏味。商議後便決定晚間由兄嫂獨自搭捷運前往,而我呢~負責照料這些孩子們。而白天我們去哪兒呢~想想便決定去淡水走走。

回到家中抓起把雨傘便步行至美麗華搭捷駁車囉。我常覺得台北市擁有最完善的交通網、若能善用再加 上接駁車轉乘可以省下不少錢~但,說歸說一行人出門開銷仍是可觀的,哥哥一如往常~捨不得讓妹妹花錢,總是搶著結帳。

我想,去淡水老街一遊點滴就不再多加贅述了。但這次比較特別得是....我與兄嫂從未在天候不佳情況下帶孩子游淡水老街。說真的~別有一番風味。望著冷清的老街和平日人潮擁擠的老街差距甚大。這天~也許是我們來的早,沿岸的商家雖開門營業,但遊客並不多。走進老街裡的攤販也不如往常得熱鬧~

這當中免不了享受了許多美食囉~阿給、魚丸湯、燒仙草、燒麻糬.........只是這天難得優閒的漫步在老街街道滋味格外不同。無需緊牽著孩子們的小手、無須左顧右盼家人走失、望著飄著綿綿細雨的淡水河....難得一份悠閒。
   

                                                                
 (進到寵物店,連我都目不暇給.....甲蟲是我家寶貝兒子的最愛~女兒怕我禁不起兒子要求買下它還在我耳邊叮嚀說:「馬麻~不要買歐。」但我仍小小聲的跟恩恩說:「馬麻再去寵物店買給你」噓~女兒看到又要念我了@@")
                               



午後~坐在捷運上各個都累翻了。各個坐著打盹兒,我、兄嫂、孩子們.......瞇了一會醒來居然已近士林站!呼~是玩得盡興的疲累、還是帶孩子出遊的疲累......呵~誰在乎阿!重要的是在一起共處的時光與點滴~那是一種滿足感。

回到家中這五個小寶貝精神又來了,可我們這三個大人可是累翻囉!哈~全跑回床上補眠......兄嫂晚上還有行程呢。

我還記得哥哥本打算騎摩托車去101的,但因路況不熟而作罷。夫妻兩人首次搭乘內湖捷運~當天晚上哥哥很快的就撥電話回來,他說:「吼~那展覽根本沒什麼?只佔87樓的小區塊~兩個人逛十幾分鐘就想走了。這半個小時的代價是八百塊(搭電梯的錢)~這些錢買東西給孩子吃還比較實在一點。」呵~

哥哥並問我除了捷運還可搭幾號公車回家,最後哥哥仍決定招了計程車回家,當時也不過是八點多(他們快七點出發的)!依稀記得哥哥進門時我的訝異,我問「怎麼這麼快~從掛斷電話到進門頂多不過三十分鐘,捷運......不可能、更遑論等公車與搭車的時間。」詢問後答案揭曉啦~

哥哥說:「第一次做內捷的感覺-----車廂小、空氣差、人潮擁擠........很差勁的感覺~不想再搭了。搭公車回家太慢..... 乾脆就搭小黃囉!只是從101搭計程車回家又花了240元~」;哇~就這樣沒逛到什麼也花了一千元,真不划算阿。

這晚我們又做了什麼呢?哈哈~我們去買鹽酥雞啦,當然還有珍珠奶茶囉~這天我很早就上床睡囉!而哥哥呢繼續和影集奮戰到凌晨三點,真是猴腮雷阿~



98-11-22(星期日)

                               
                                                           (我們這一家.....獨缺老公!歐歐~他賺錢去啦~)

今天兄嫂得準備回程了!週末假期即將結束不敢再趴趴走了~計劃至鄰近的賣場逛逛,午後休息片刻即將啟程返回中部。而我們三個大人閒聊之餘仍在為昨晚那一千塊開銷不值。

本想建議哥哥帶孩子去中正紀念堂看恐龍特展的,但因哥哥午後得開三個小時的車回家而作罷。其實我常告訴哥哥~來台北玩無須顧慮我們,畢竟一行人出遊開銷頗大,總讓哥哥破費我也過意不去。再加上若得仰賴公共運輸交通工具能去的地方相當有限~如此兄嫂就無法盡情出遊。

我的意思是妹妹我是台北人,想去哪兒隨時都可以去!但兄嫂難得上台北一趟,若因為想帶著我們一起出門,那麼勢必有許多景點必須犧牲.....好可惜阿!

雖然屢次都同哥哥這麼說,但哥哥仍堅持要出門一起出門。哥哥的一份心.....我懂!因為我們是一起長大的手足阿~雖然哥哥嘴裡不說......但哥哥對我的疼愛我怎會不明白.......因為我們是手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