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照片)
    
午後,趕緊詢問孩子本週功課是什麼並督促孩子從書包拿起趕緊寫作業。詢問候得知老師發下一張學習單就是要孩子們自己選定一種動物,並介紹特點、外型、喜歡牠的原因~並再藉由形容詞來描述對對動物的喜愛。

 James選定先前養過的布丁鼠;Gery則選定兔子!我想這兩種動物都應該很好發揮~因為曾飼養過,所以對這兩種動物並不陌生。
  
但~我要說的是.........James本來就選定布丁鼠當主題;而Gery卻一直再思考該寫什麼~於是他從卡通影片中想到了他最喜歡的「海綿寶寶」!原本我也不以為意的忙著手邊的事,聽聞後馬上靠過來確認問著兒子說:「祖~你說你想寫什麼樣的主題?」;祖祖說:「我最喜歡海綿寶寶了~馬麻~海綿寶寶有什麼樣的特性?」

                                   
....................


................................


我急忙的說「不行啦!海綿寶寶是卡通人物、又不是海洋生物~不行、不行,再想一個」後來祖祖一直甩賴的說「不行嗎?我好喜歡海綿寶寶唷。」在我的半威嚇下用很堅定的口氣告訴祖祖「海綿寶寶............是卡通裡的人物、它..............不是生物」。「我們除了養過布丁鼠,還有養過兔子阿~兔子也很好發揮喔」

不料祖祖卻告訴我~那兔子是不是應該形容「兇猛的兔子」;我答:「兔子哪裡會兇猛,應該是溫馴吧~」

怎奈祖祖接著告訴我「可是我們家那隻公兔會咬我阿~」,ㄟ.......這心態就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吧。確實那隻公兔後來性情大變,即便是在放置飼料餵食時都會攻擊主人。遽聞應該是喪偶的關係!因生物都有一個習性、對是對配偶的忠誠。(這點僅供參考嘿~)

                                   




由此可見我家祖祖寶貝對「海綿寶寶的喜愛與忠誠」。這孩子~網誌背景也要海綿寶寶、音樂也要海綿寶寶、文具也要海綿寶寶.....................

他常說:「我是海綿寶寶頭號粉絲~~~~~」

哀~

打這篇網誌時,祖祖說「馬麻~你怎麼這樣揭穿我。不要這樣嘛~~~」

果真是
「我是海綿寶寶頭號粉絲~~~~~」




P.S:祖祖說:「我每次說我最喜歡海綿寶寶時,別人都會問我...................那派大星咧~」
             (因為他太愛這卡通人物了,大家都忍不住捉弄他將祖祖假想為海綿寶寶)


*~*~*~*~*~*~*~*~*~*~*~*~*~*~*~*~*~*~*


【後記~親子互動】偶像爭霸戰(98/9/19星期六)

今天一早寶貝醒來後,為了讓他不賴床打起精神於是我又和他討論他最愛的海綿寶寶

馬麻:「祖祖~你說你是海綿寶寶的頭號粉絲唷~那海綿寶寶俱樂部的會長是你嗎?」

祖祖:「對呀~當然是我囉!」

馬麻:「那~你們俱樂部裡面有其他成員嗎?」

祖祖:「沒有耶~你要當第一個會員嗎?(用期待的臉龐)」

馬麻:「我才不要咧~海綿寶寶好醜喔!我不是海綿寶寶的頭號粉絲、我是哆啦A夢的頭號粉絲~」

(接著祖祖一直逼我入會!他說:「擊掌後就是表示是海綿寶寶頭號粉絲囉」;於是我努力的將我的手藏起來.......」

馬麻:「不要~不要!呵呵~我是哆啦A夢頭號粉絲......................」




P.S:恩恩很夠義氣的支持媽媽;我們家大寶貝珊兒呢~他說:「你們好幼稚喔」。;那個很愛睡覺的 Gibi .....她繼續睡她的美容覺,根本不理會我們@@」

我問恩恩:「你不是很喜歡火隱忍者嗎?」;恩恩說:「馬麻喜歡的,我就喜歡~」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