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情】三代頑童(James10y小三)

剛剛擦地時想到有趣的事情~哈哈~紀錄一下唄。

昨天下午孩子下課後接後婆婆來電,電話那頭一劈頭就指明恩恩聽,婆婆急促的說:「恩恩咧~」我趕緊叫恩恩過來說「恩阿~阿嬤找你唷!」

(婆婆最疼恩恩囉,兒子們周歲前常因常哭鬧不休、極度疲累我因過度疲累有幾次差點把兒子悶在懷裡無法呼吸,婆婆後來見狀趕緊抱一個孩子過去跟他一起睡;當時兩個寶貝子每兩個小時就得喝一次牛奶、每次喝都只喝60cc左右,且兩個小傢伙時間又是錯開的,等於全天候24小時都在泡牛奶哄小孩!沒有充足的睡眠、婆婆在孩子將屆滿周歲時因過度疲勞摔倒導致導震盪住院。也因此對於那段過往婆媳兩人建立特別的情感)

見恩恩跑來回答電話裡阿嬤的問題,不外是「下課回來有沒有吃點心?會不會肚子餓~中午有沒有吃飽.....等等」。重點來囉~我猜電話那頭說「阿嬤有滷你愛吃的雞腿唷~恩恩吃的下嗎?」;恩恩回答「呵呵~我最愛吃雞腿了!一隻吃的下、兩隻也可以唷、三隻四隻我想也可以.........」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接著我接過電話婆媳兩人笑著訴說孩子的可愛~婆婆寵溺的說「人家恩恩說我最愛吃雞腿了!一隻吃的下、兩隻也可以唷、三隻四隻我想也可以.........」

於是派小女兒前往拿婆婆準備的點心。棻兒回家後說:「阿嬤說弟弟他們一個人兩隻雞腿,我和珊珊各一隻」;我再問:「那阿嬤拿幾隻給你?」;女兒答「六隻」

就在晚間老公回家剛進門時說「ㄟ~你們怎麼不吃飯咧?」;我回答老爺「因他們才剛剛吃雞腿,還不餓~你先吃飯吧!」;老公接著說「怎麼會有雞腿呢?」於是我將剛剛的趣事向他說明。

老爺打趣的捉弄兒子說「ㄟ~阿嬤給六隻雞腿,是讓我們一人一隻吧!看~你們四個加上把拔馬麻剛好六隻阿。為什麼你們一人吃兩隻咧~」(兒子開心的笑了笑);我接著說「歐歐!你錯囉~人家老媽是指定寶貝孫子一人兩隻、女兒一人一人恰好是六隻雞腿~不包括你和我唷。」

哈~只見老公吃味的說「阿~養你們沒用啦!六隻雞腿,人家都嘛會留給把拔馬麻~哪有自己吃光光的」。再者,笑著暗批婆婆偏心。哈哈~

晚間我和婆婆提及此事時婆婆說「人家是我寶貝孫跟我要的捏」(意思就是孫子指定的);小姑接著笑說:「哎唷~現在沒兒子的份啦!叫他別妄想了~」哈哈~

下午女兒拿雞腿回來後婆婆又陸續打了三通電話過來!問寶貝阿嬤滷的雞腿好不好吃~還要不要再吃!依舊在數量上一直問一直問~堪稱老頑童阿~呵呵!腦海裡彷彿又聽見恩恩說「我最愛吃雞腿了!一隻吃的下、兩隻也可以唷、三隻四隻我想也可以.........」婆婆開心爽朗的笑聲。


*~*~*~*~*~*~*~*~*~*~*~*~*~*~*~*~*~*~


【親情】母女(Sandy14y國中七)

昨天晚上珊珊告訴我:「馬麻~我們體重身高量了!視力也量了唷~」;我說:「歐~」(先前一直問他是否已量身高)

珊珊繼續說:「我現在腰圍66公分、體重42公斤、身高是156.6公分!視力左眼1.0右眼0.8..........」

馬麻說:「蛤~你有156囉?你六年級才152.7耶~長高三公分了。視力要注意喔,好像是假性近視。腰圍你說多少.......66公分~我以前64公分耶!」

珊珊說:「哎唷!才差兩公分而已,又不多~」

馬麻:「歐~................」

(一會兒...........)

馬麻:「但是.......我是二十歲64公分、不是十四歲64公分耶!@@"」

(此時女兒珊珊尷尬的笑了笑!妹妹跟著出聲來解圍囉~)

棻兒:「馬麻~你營養不良啦!」

哈哈哈~

於是我趕緊向老公示意「看吧!我、二十歲腰圍64公分;你女兒十四歲、腰圍66公分........(我的意思是叫他不要一直嫌我胖XD)」

老公呢~護女心切的說「蓋麻~我都沒說什麼唷!哎唷~健康就好了。」;只是.......我記得~平時這個話題的戰火都是他挑起的耶~換作是他女兒,就變成「蓋麻~我都沒說什麼唷!哎唷~健康就好了。」

差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