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放學女兒拿了一只資料袋給我看,原來是女兒國中的入學通知發下來了~裡面詳細記載著報到的入學卡編號,成長手冊以及國中制服的訂購單。

時間過的真快,珊珊也即將邁入另一階段。通知單裡記載新生於七月六日當天依照入學編號至教室報到。完成報到手續後接著在早上8:45~10:15分完成 學習基本能力測驗 」,測驗內容不外乎當年的考試的科目~國語與數學。測驗完再完成添購制服與繳費的手續,如此就完成初步的報到手續

7月24日則公告電腦編班的的結果、採S型編班且男女混班。公告導師抽籤名單也於7月24日完成。(阿~原來國中各班導師是用抽籤方式決定的喔@@")



*~*~*~*~*~*~*~*~*~*~*~*~*~*~*~*~*~*~*~*~*~*~*~*


時間過的真快~國小生生涯進入倒數階段,另一階段人生即將啟航~雖然是孩子們的人生,卻也不禁跟著孩子的步伐緊張了起來!看著孩子們一步步的踏著穩健的步伐前行,追尋目標、探索每個階段的人生歷程~感觸總是特別深。有喜悅,也有期待~

我明白~不應加諸壓力予孩子們!但見著棻兒與珊珊五六年級的轉變,做為母親真的很開心!變得更成熟了,更明白心理想要的是什麼~

從過去的表現與孩子們的學習態度,四年級的階段可說是孩子們的轉淚點。同儕的影響,性格與價值觀的轉變~每段歷程無不陪著孩子一步步的調整、溝通、釋懷、再出發

培養孩子正向的學習態度,給予孩子正向觀念。成績固然重要~態度與觀念的建立更是家長重視的一環!擁有正向態度,孩子自然能樂觀迎向人生~追尋他們心中的夢想。並無懼於即將面臨的環境帶來的挫折荊棘。


         (這是7月6日報到時該繳交制服的費用!提供大家參考一下~)
            



*~*~*~*~*~*~*~*~*~*~*~*~*~*~*~*~*~*~*~*~*~*~*~*


後記~

昨天收到入學通知時非常的開心!急於分享孩子成長的喜悅讓家人知道~所以在第一時間趕緊打了電話給家人。爸爸媽媽也很開心呢~爸爸叮嚀要我一定得撥空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分享孩子的喜悅~且不要在孩子人生的每一重要階段缺席。

話一落下~突然想要吐槽我老爸~哈!

女兒(我):「拔~我記得...........................我的畢業典禮,你好像也沒參加吼~(故意拉長音)」
 
拔:「耶~對呀!以前的時代跟現在的時代不一樣咩~以前哪有家長在參加畢業典禮的,都嘛在忙著工作賺錢~所以我才叫你得參加孩子畢業典禮阿!我不是告訴你要參予孩子的人生嗎?陪他們一起走過每個重要階段歷程。」

女兒:「我知道阿~孩子人生的畢業典禮,我一定都會參加!但是~我就記得你沒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咩~ 」
 
拔:「對啦~對啦~...............................」

哈哈!真有趣~我老爸也有發窘的時候~原來................兩代之間就是這樣!老人家有時還滿可愛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