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女兒珊珊在不久後即將揮別小學階段邁入另一層級的求學階段。有喜悅也參雜焦慮與不安

我明白未來的路應由孩子自己去開創,這只是一段過程。雖然過去我們也曾經歷其中,但為人父母後才明白父母心思是如此沉重

盼孩子走的平穩順遂卻也擔心孩子沒有方向。「內心的篤定」是求學中的一種助力與意願,如同爸爸當年所言:「錯過了,機會不再來」

望著孩子的臉龐,感覺得出來孩子仍未體會即將面臨的壓力與競爭激烈的求學環境

放下~不簡單!心自在~更難~

只能默默鞭策自己好好培養孩子的態度!態度對了、方向也就更明確了。但這樣的體會卻是在為人父母後才如此深刻,這就是爸爸當年告訴我的「錯過了,機會不再來」





兒子小二,功課總差強人意。領悟力較差的孩子在學習上有著恐懼

為人父母的我充滿不捨但卻得放手讓孩子去學習。我常在想或許是我不夠用心,以致於孩子無法確實吸收所學。

見孩子努力的做好老師所交代的事,不讓老師去點名「XX,如何如何~」我常想,是我的方式不對、還是孩子能力不及

這樣的不捨留在心之一隅。我告訴自己「孩子~不論遇到任何困難,媽媽會陪你堅持走下去」但我又反問我自己「能這樣陪孩子走,能持續多久,終究仍得放手讓孩子去面臨所有的困境瓶頸」

能這樣默默的幫助孩子,能多久~

所以我明白除了配合老師教導,別無他法。唯一能做的就是培養健全的心態讓孩子去學習,樂觀的迎向人生

         「在媽媽的心目中,妳們是最棒的孩子」

也許未來將面臨的困難與瓶頸一重又一重,媽媽要妳們記得「堅毅即能創造奇蹟」

這是一種態度!態度能創造高度與深度,我明白妳們還無法體會其中涵義。有天妳們會懂得中其道理~

不管何時何地,媽媽永遠與妳們同在。不要徬徨、不要害怕~人生步伐只需前行毋須遲疑。時間會讓妳去體會、歷練會讓妳成長!媽媽希望妳們無懼於面臨的困難,如此才能開創屬於妳們自己的人生





一眨眼從媽媽懷抱中啼哭的孩兒如今各個背上書包穿上制服求學。有自己的想法、有燦爛的笑容、與自信的自己

幼稚園、國小、國中、接下來高中、大學、研究所~~時光飛逝,當年諄諄教誨的父母已年邁,而今我也正在經歷這過程~而妳們的人生旅程正在啟航飛揚

我想讓妳們知道任何事情但求盡力而為,做到「無悔」。人生走一遭回顧後留下什麼這就是妳的心靈資產!這種寶藏是無價~

媽媽願與妳們分享屬於妳的也屬於我的珍藏

獻上祝福,隱形繩索將牽引一輩子。在懷下妳們這一刻已註定我們這輩子的母女(子)情

我們注定是這輩子的親密愛人

      因為~

妳們是我的孩子,我的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