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dy手作】新年賀卡(12y)

昨天忙了一整天也不知道忙些什麼,就覺得好累~好累~

一早就按照既定計畫整理客廳拜拜神桌,再過幾天就是農曆年了~而禮拜五似乎有鋒面 要來,我可不想在冷颼颼的天氣裡再碰清潔劑與冰水!這樣很傷手呢~

雖然如此我仍催著要孩子們多少做一下寒假作業,所以兒子們就拿起閱讀單開始讀課外讀物而女兒則趕緊DIY著手自己的過年賀卡!因為老師規定在年前得寄賀卡給老師做為寒假作業

只見女兒開始拿起紙張、剪刀、白膠。。等等開始製作!看見他剪小花片的速度真令人不耐煩~居然是一張一張慢慢剪!效率之慢讓我不得不放下手邊工作幫她剪!

                      

「哪有人一張一張剪的啦」~但女兒說「數張紙重疊又是剪面積小的小東西紙張會跑掉不好剪!」只好由我這個老媽動手囉~三兩下就搞定!(孩子。。你真沒效率哪!)

我個人認為女兒這個卡片做的還滿不賴的!小巧簡單~便拿起相機幫他拍照留念!女兒說:「馬麻~你要拍起來阿」;馬麻:「當然囉~既然都做好了!拍張照片做紀念吧」


並趕緊製作信封趕在中午以前寄出!因為得在農曆年前寄到老師手上~這項功課我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點子~讓孩子動動腦DIY,這卡片絕對是獨一無二

催著女兒至7-11買郵票!鮮少寄卡片的女兒直說要買掛號郵票的郵資~我趕緊叮嚀女兒說應該是買限時郵票才對!女兒有些尷尬的說「我沒寄過,我又不知道」,如此又完成一樣寒假作業啦





於是我下午趕緊打理拜拜神桌!因逢爺爺去世,神桌上有些東西不能碰也不能移動~有點小麻煩~

所以在前一天趕緊再次詢問婆婆到底該如何清理!該怎麼做~

反覆的將廚房紙巾噴上清潔劑反覆的擦拭並提水將清潔劑擦拭乾淨!礙於無法大面積的清理,只能告訴自己~起碼該做的已經做了~沒辦法像往年一樣清理!

來回提水走動著。。家裡地板真是髒到不行,而浴室廁所也該大動作清洗了!最近電視裡清潔用品總是猛打廣告聲稱其產品有多大功效,可以將浴室防水矽膠的黴漬清洗乾淨!心動之下也買了兩瓶試試(就是魔X靈),我和大嫂各買了兩瓶使用成果發現~根本無法清洗乾淨!簡直是高及漂白水可言~效果不彰令人質疑電視廣告裡誇張的神奇功效

我想!!一樣新產品若是要抓住顧客的心,價格在於其次、買賣之間本來就你情我願!但若非信任其產品哪會購買,如此不僅影響商譽,顧客對該品牌一系列產品難免大打折扣

浴室刷了又刷,以致於盤算再買其他清潔劑將皂垢洗淨~一身溼答答的衣服令人不適,只好提前沐浴更衣!這一忙竟也忙了一整個下午!原本打算和兒子一同製作燈籠的時間全耗費掉了!幸好是寒假作業不急於一時趕緊做完

(那天在Trista家看到他們製作的燈籠,真的做得很棒,可以參考看看唷)

而後的時間趕緊整理衣櫥!並將一些舊衣回收整理~好累阿~




【Gery手作】泡泡畫(9y)

這張是祖祖的泡泡畫!呵~這小傢伙向來對畫畫就不在行!莫非是老師規定要交的作業他也很懶的動手~自己畫完之後說「馬麻~我覺得我畫的好醜」哈~

                

不過呢~既然姐姐的卡片都po了!怎能獨漏祖祖的泡泡畫呢~還是值得鼓勵啦!

祖祖的學習態度向來拖拖拉拉~時常令我懊惱不已!就在期末考試前一天(上禮拜三)老師在聯絡簿裡寫著要孩子補交泡泡畫與班旗設計,詢問之下是孩子拖延沒交(課堂上作業),這令我相當氣憤,於是我重重的責罵孩子

孩子學習態度不佳令我懊惱!藉故拖延蟻叮嚀再叮嚀仍無法確實改善孩子的壞習慣,而老師想要訓練孩子「自動自發」以致於未告知家長缺交作業之事

種種的陰錯陽差以致於造成拖延怠慢!我明白是自己孩子的態度問題~結果當天為了補齊缺交功課根本都沒複習期末功課

上星期六補課!我心想孩子要放寒假了~總是得檢查一下寒假作業是否有帶回!沒辦法、我家兩個寶貝兒子是個天兵,常忘東忘西。若是等放假後才告訴我什麼東西沒帶回來那就麻煩了~

不料檢查書包時。。祖祖那天補的功課仍在書包裡!真是*&&$︿$@@#$%$氣死我啦~幾乎不體罰孩子的我重重的打了祖祖的手心!

我告訴他「功課好壞在於其次,但你該做的功課該做的事沒做好就令馬麻相當生氣!這樣是不對的~更何況。。你不是沒做!而是你不肯交~每次讓馬麻和老師三催四請!」

面對這樣迷糊的孩子令我沒轍,做家長總是得跟在後面注意叮嚀,造成老師的困擾而深感歉意~哀~

希望下學期能改善孩子的陋習!不然可就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