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混很兇,只知道過日子、卻沒在記節日!

日前,雖FB與新聞內容不時報導中秋節相關訊息~但在佳節前夕,才真正意識到隔天就要過節。也正因颱風天兔即將來襲,氣候變的不穩定。午後陰雨~想到隔日拜土地公的貢品還寄放在家樂福裡( 還沒買  ),只好緊急致電勞煩放學必經的女兒幫我跑這一趟。通話時劈頭落下一句:「妳去家樂福幫我買餅乾!隨便你買,明兒個讓我有東西可以拜拜就好,摳摳回來再給你!」;欸~真是是很混的媽呀@@"

 

102-9-19-攝於97年夏  

攝於97年夏,相片中的兒子推測應是恩恩 ~因恩恩喜歡穿紅衣;可孿生子爭相都說是自己哩(小二)

 

昨天清晨,醒來坐在電腦椅小憩時,祖祖知道我即將準備拜土地公,主動幫我備妥餅乾、金紙,另外桌上也幫我備妥咖啡用具!一會兒,又從浴室拿條濕毛巾,說是要幫媽咪擦臉;『嗯!是幫媽咪擦唷,不是遞給媽咪擦唷。』小寶貝動作極為輕柔,擔心動作太大讓媽咪感覺不舒服。馬麻藉機告訴寶貝:「兒子,擦臉要有點力道才擦得乾淨...尤其眼睛、嘴巴四周部分要擦的更仔細。」;語畢,心裡感到相當窩心,兒子真乖呀!(Gery-13y)

 

102-9-19-中秋節,市場人滿為患  

 

半响,接獲嫂嫂來電,表明待會兒一起去濱江市場一趟,目的當然是為了當晚的中秋夜烤肉而去的囉!也許是氣候比預期來的穩定關係吧~一到市集發現人潮湧現!雖物價齊漲、且還貴得嚇人~大家仍出手闊綽。

例如:甜玉米,一斤就要價$85,青椒價格上揚至一斤$80!大家為了要應景烤肉,掏出大把摳摳眉頭皺也不皺

 

102-9-19-忙碌外出,女兒自行處理早餐  

珊珊煎的法式吐司

 

就在十點多,感覺飢渴之際~Line傳來寶貝女兒訊息!

珊珊附上一張圖,這是女兒為自己和妹妹準備的法式吐司唷。瞧~感覺好膨派呀 

 

102-9-19-中秋節白晝,天氣不穩定~時雨時晴!  

仰望藍天,中秋佳節的白晝,時晴時雨

 

與嫂嫂穿梭於市集,嫂嫂負責採購、身為小嬸的我就負責拖菜籃車,妯娌合作無間 --

待材料買得差不多,將食材逐吊掛機車踏墊、椅墊下,接著就往大賣場駛去!因嫂嫂說下午還得忙拜拜、處理晚上烤肉食材,無暇再外出

所以~我們決定一趟搞定!一到賣場我待在外頭看顧食材,由嫂嫂隻身進賣場二度採購!

以至於我有充裕的時間仰望藍天、滑手機,而攝下中秋白晝時晴時雨的景緻

 

102-9-19-午餐  

 

一切買妥,其實早已飢腸轆轆!

致電要女兒將冰箱裡煮油麵的食材逐一取出,並要他們忍耐點~媽咪等會兒就能到家為他們準備午餐。

所以昨天的午餐,拖到一點多才吃!

 

102-9-18-中秋節前夕  

農曆八月十四,佳節前夕(pm10:30)

 

中秋夜,氣候不穩~也不知昨晚台北月娘到底有沒有出現?

幸而中秋節前夕(102-9-18農曆八月十四),攝下這張~這也算有賞月了吧

 

102-9-19-一起來做個表情  

Bella-17y高二&Gibi-16y高一 

 

家人大快朵頤並享受著中秋佳節烤肉的樂趣

歡笑中,姊妹興致一來玩起這把戲~「嘿一起做個表情...」,很可愛是吧^^

再應珊珊要求,要我幫棻兒編個蜈蚣辮!當下,媽咪哼唱著「婉君」;Gibi輕笑,不解的問我:「婉君是啥?」

媽咪笑說:「瓊瑤小說裡的一個女主角...」;此時~婆婆和小姑則笑稱--哪是婉君?是「婉仙」才對ㄎㄎ

 p.s:ㄚ頭的大小腿彎處,曾被爸爸跟阿嬤抓到沒洗乾淨~所以有「仙」(台語);哈哈~ 

 

父女姿勢好像啊!但有人笑場了..102-9-19-              

逗趣父女三人,珊笑場了..

 

突然~妹妹的一個姿勢讓大姊忍不住嚷嚷:「Gibi這姿勢跟把拔好像喔!」

不愛拍照的把拔應女兒央求被抓來三人一起擺個pose;瞧~真的很像對吧;事後才發現~珊忍不住笑場勒 (LOL)

 

 

 

◎ 當日趣事:午後,媽咪準備牲禮、月餅、柚子準備拜土地公,突然發現~「沒酒」,所以~

 

慫恿女兒催眠自己已滿十八,要她們去便利商店幫我買瓶米酒好讓我拜拜...卻~沒人肯(敢)!

鼓催大小姐失利後換成二小姐~

小ㄚ頭說:「要遊說也是遊說大姊,怎會是我!人家我生日還沒到...所以現年十五!」

 

acde0639b48f297943dbc444bd2cf384  

好!我去....兩個沒義氣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