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家裡又剩我一人!四個孩子接連暑輔、新生訓練。今晨,為女兒準備鐵板麵及玉米濃湯放進保溫鍋~對媽媽而言,這工作為母親一職帶來無比的滿足!能為孩子親手製作餐點,是ㄧ種幸福。想想~不僅是孩子對媽媽有依賴,作父母的又何成不是藉由育兒得到精神層面的慰藉與滿足!

姐妹倆先後赴公車站搭車上學,大姐珊珊趕頭班車實可理解,因車班不多..謹守校規的她寧願提早出門也不願冒遲到風險。而妹妹棻兒,因赴校車班多,且新生僅需am7:40到校...一大早急忙趕車令我著實不解。媽咪不禁開口詢問女兒為何要那麼早出發?二小姐告訴我:「因為他與暑輔同儕約好在捷運站碰面...」;想來~是希望彼此能再編同班續前緣吧!不禁莞爾的笑了笑,憶及當年我們曾有這種時刻、這份心思。也罷~就沒再多說啥...

 

 e09d093df15036817f2067656e0923f9  

 

帶兩個女兒出門後,聲聲催促少爺們趕緊吃完早餐。這兩個孩子~早餐向來就吃不多!但因升上國中,擔心兒子食量攝取不足,所以媽咪規定吃完才可出門!見孩子狼吞虎嚥模樣,讓我想起昨日棻兒分享的球場實況。如昔,暑假期間二姐帶著弟弟赴球場打球。女兒笑著告訴媽媽:「弟弟終於打全場了!而此刻,球場上正上演搶人計~大家都搶著要恩恩!而祖祖,則在一旁無奈的抱頭(抱著後頸)!」;媽咪反問:「為何大家搶著要恩?」,二姐說:「因為恩恩比較會搶球阿」;突然恍然大悟,這就是球場競技賽的現實面。思忖著笑了笑~心念一轉「可憐的祖祖,竟被嫌棄...ㄎㄎ」。當晚,姐第三人至球場回來~姐姐還告訴我,說:「弟弟倆人傳球還傳錯隊!隊友忍不住嚷嚷『難怪是雙胞胎兄弟』,有像!」haha~

 

 

2b8cd0001a0134b73615fb21a0ce774a  

 

 

再想起~昨日正午姐弟三人相偕返家情景!兩位弟弟滿身汗,軟趴趴的~劈頭第一句話竟是:「馬麻~我快被操死了!」哈~;兄弟倆爭先恐後的表明要先沐浴,身上的汗...像似淋過傾盆大雨。此時姐姐打趣的說:「妳何時看過兩人搶著洗澡,不推拖!」

媽咪見兒子滿身汗,一副完全沒精力的模樣趕緊叮囑姐姐----開冷氣。一會兒,兒子精神恢復了,忍不住嚷嚷的道:「天吶!那體育老師好嚴格喔~鐘聲響,二話不說要我們先跑理樓五圈...」;一旁的姐姐補充說道:「那體育老師人很好,但上課是出了名的嚴格,不心軟!想當年我們還得爬上爬下的跑好漢坡咧(校舍五層樓)!」;女兒見弟弟不斷嚷累而媽咪又沒啥特別反應,忍不住問:「你不心疼嘛?」;媽咪告訴女兒:「適當的體能訓練很好阿!會覺得吃力是因為平時運動量不夠~而弟弟最缺乏的就是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