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4(星期六),是兒子畢業前夕最後一年的園遊會




天,我和兩位姐姐都沒到場參與思忖~孩子大了,無須父母陪伴對兒子而言....給摳摳反而比較實際吧。

一早交代孩子:「買吃的、喝得都無妨切勿再買充氣氣球,浪費錢。何況~去年買的大棒槌還安穩的躺在房間角落哩!」




雖再三交代,祖祖終究還是買了!理由是:「它的造型很特別,第一次見到....」;媽咪忍不住反問小子:「哪一個東西不是第一次見到阿?(嘆!)」

反之~恩恩除了買些飲食,還去玩了推推樂,還賺到一顆籃球回來。嚴格說是推到兩顆,但其中一顆是幫同學推的,所以還是得約定送給人家囉

事後祖祖怎麼沒玩?這時才知其實他也有推啦!只不過他推中的是牛奶糖以及七七乳加巧克力








記得曾和Gibi提問「是否能有同學能帶弟弟籃球入門?」因兒子不曾接觸籃球,唯恐遊戲規則、技巧不懂而遲遲未啟發打球興致

這點,媽咪心底確實有些在意...畢竟兒子已步入青春期,適當的運動能刺激成長,尤其是身高方面....





當晚,Gibi問我:「同學說禮拜天(102-5-5-星期日)要教弟弟打球!要嘛?」;媽咪二話不說立即應允,並要Gibi和同儕確定時間

當禮拜日早上近9:45,二姐自行領著弟弟赴小球場去!而我與珊珊也於十一點初~買了四杯珍奶送去操場給孩子們解渴

據Gibi說~弟弟球投的還不措....唯獨藍下擦板準度還需要練習....




只是~當天下午與女閒聊時意外的被媽咪發現-----「二姐竟帶著弟弟攀牆進校園@@"

雖大門有開,女兒因嫌進校門得繞一大圈而選擇領著弟弟攀牆!暈~

女兒還說:「果然有在打球的男生最帥,妳沒看到攀牆落情景,姿勢好酷!」;媽咪不置可否的問說:「ㄜ我該誇妳嘛?啟蒙弟弟的另一面嘛?」






後記


其實~作為「家長」,當然不能鼓勵孩子攀牆之舉而希望孩子遵守常規,做個循規蹈矩之人!

但,這畢竟是單純攀牆進入校園打球,動機很單純。心底忍不住心底讚賞孩子小小的叛逆,因為這樣的叛逆~在我們小時後也曾有過

這~就是角色的矛盾吧!

可,口頭勸戒一定要有,但又不可過度放大孩子單純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