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特地準備了三斤傳統湯圓及三盒鮮肉湯圓準備讓家人吃個過癮。總覺得~在冷冷的寒冬裡,若能吃上一碗熱呼呼的鮮肉湯圓,一整個滿足與幸福。才告知老公今年把芝麻湯圓改成鮮肉湯圓後,老公知道忍不住叨念:「搞不清楚為什麼一定要買鮮肉湯圓咧?芝麻、花生湯圓不是挺好吃的嘛!」




冬至當天,忙了一整天的拜拜之後,為了滿足老公口腹之慾,特地還轉去賣場買了粉紅芝麻湯圓回來!所以~當晚,既要煮鹹湯圓又得煮甜湯圓。光想~就飽了!從一早拜拜的清圓,到傍晚我和女兒愛吃的鹹湯圓、還有老公喜愛的地瓜湯圓!一整天都離不開湯圓料理哩。

出乎意料的,老公交代我「鮮肉湯圓先煮,芝麻湯圓則日再煮。」,因桌上一堆拜拜菜餚若沒先吃完,爾後數天反覆熱菜反而不妥。所以身為太太的我心中暗忖「要不~甜湯圓就隔日再煮吧!當飯前點心~滿足老公的口腹之慾我再接著煮晚餐。」



昨天下午閒及無聊便開始準備晚餐菜餚(材料)。該切的切、該洗的洗,雪裡紅洗淨切細末、預計煮個魚湯、炸個百葉,再將一些拜拜食物拿出來熱一熱,這樣晚餐就大功告成了。一切就緒,等著孩子、老公放學下班回來。

四點多兒子一進門,見兒子拎著一小紙袋,好奇的查看袋子裡裝了些什麼?裡頭除了孩子們的交換禮物外(玩小天使與小主人遊戲),還裝了數小袋未揉成湯圓成品的麵糰!我問:「這是今天沒吃完的湯圓材料嗎?」;兒子說:「對呀!我們幾個同學分別帶回,老師說不想吃的話可以丟掉。」;聽到這答案讓我有點傻眼,二話不說動手揉一揉,當晚煮地瓜湯圓一併吃掉。我告訴兒子:「食物好好的為什麼要丟掉!不可以浪費.....」

五點半,老公女兒分別進門,催促著老公孩子吃碗熱騰騰的薑片地瓜湯圓以暖暖身、墊墊胃。才要著手準備晚餐,老公說:「不用煮了吧!地瓜湯圓吃一吃,大家還會餓嗎?」;我反問老公:「真的不用煮?」;老公說:「不用煮了!晚點會餓的話再煮泡麵就好..」;所以~昨晚順理成章的罷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