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自己行徑不禁莞爾!明明昨天才去市場補糧,今天~就為了覺得少買了排骨,選擇中午送餐後再度出門 (當然也是因為氣候之故、怕寒流來襲,濕冷的天不便出門 )。

一路驅車到內湖737!哇~這兒好久沒來了。巷弄裡,見貨車正在卸貨~仔細一瞧,「咦!何時這裡多了個米行?一旁商家還賣免洗餐具?怪哉...」可見~我真的是太久沒來這裡晃晃。此時聽見另一端攤販大聲吆喝叫賣,忍不住往那方向走去。明知此行目的就是為了買些排骨回去熬湯,但主婦的觸角不免又想探看看是否能撿便宜。

果不其然~一看到水果攤商吆喝蓮霧一斤$19塊,低廉價格讓我心動不已。也不管家裡是否有水果,拉了個塑膠袋,先挑再說。雖然賣相不佳,但一群婆婆媽媽仍紛紛搶購,在這菜價高漲的敏感時刻,又怎能不把握機會呢。

挑ㄚ挑,挑了一大袋至櫃檯結帳。好巧不巧,正好挑了五斤;走去隔壁蔬菜攤,菜販高喊:「大白菜、高麗菜三顆一百塊,可混搭。」哇~我又跟去搶便宜了!二話不說,『買』就對了!各挑了一顆再拿一袋芥菜準備煮雞湯。咳~這時突然意識到「我的排骨...還沒買@@"」

結完帳,見隔壁攤又是一群搶購人潮,所以我又順勢往隔壁攤走去!好奇的張望,這攤到底在賣什麼?此攤~專賣甜玉米,一條$5塊。所以,我「又」買了。排骨沒買著,手上倒是多了好幾袋。咳~



將一袋袋蔬果拿到機車擺放後,告訴自己~無論如何,應直奔豬肉攤!因時間已逾十二點半,若是收攤,這趟豈不白來?那麼,我真的就得多跑一趟賣場囉。走到肉攤,恰巧檯面上就有一袋裝好的排骨,我問:「老闆,這有人要嗎?要不,這袋可否全給我呢?」

將食材買妥,天色陰霾似乎有飄雨跡象!想~還缺什麼?買妥,還是趕緊為回家吧。氣象預報說從今日起氣溫驟降,氣候將轉為濕冷。周末六日氣溫更下探11度。回程,順道去買光復饅頭好了....

心裡盤算~「饅頭、起酥蛋糕、吐司、蛋餅、稀飯」,這些足以應付這幾天的低溫,可讓我高枕無憂啦,無需在冷冽的氣候出門。此時暗笑自己怎麼把生活搞得像冬眠動物一般

無論如何,將事情一一辦妥的感覺真好。這,就是主婦吧!精打細算著生活事務~每一分錢都希望花在刀口上。在乎的事情也許微不足道,但又必須錙銖必較藉此收支平衡。生活不就是如此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