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的胃痛,不但影響食慾,也讓心情變得不大美麗!眼見煮了滿桌的菜餚,卻只能「望菜興嘆」。著實懊惱阿..

平日喜歡喝熱騰騰的湯香味撲鼻卻喝不得,因今晚的竹筍湯傷胃(昨晚喝過一碗,當晚隨即胃痛)。更想起昨天到婆婆那兒拿東西,婆婆知道我愛吃雞胗,好意讓我吃下!果不其然...又犯胃痛毛病!這不適狀況,會讓整個人蜷縮在一旁。非常的不舒服...

晚間,全家圍坐在餐桌上,大家食指大動恣意的品嘗桌上菜餚,而我卻只能眼巴巴的吃著稀飯配上豆棗。嗚~所以,我大聲的宣布:「我已經一天半沒喝咖啡啦!待會兒想泡一杯來品嘗....」;才說完,就被女兒叨唸,說:「不准...」

我抗議的向女兒道:「沒關係啦!咖啡有奶精阿..又不是黑咖啡...」。語落~一旁的老公不表任何意見,而我也向愛喝咖啡的老公詢問說:「待會你也要喝一杯嘛?」;老公頻頻點頭應聲:「好阿....」

飽飯後,已準備好「ㄍㄟ-ㄙ-頭阿」準備來泡咖啡!女兒見狀嚷嚷著說:「這位先生、太太,聽說你們倆腸胃都不好喔!還喝咖啡~」;老公隨即回嗆:「我又沒腸胃炎,為什麼不能喝?」;咱們家那超級管家婆珊珊竟回他老爸:「你別忘了!你雖然沒有腸胃炎問題,但有宿便問題。說好這幾天得喝養樂多!?忘啦....」

於是夫妻倆心不甘情不願的回房,躺在床上休憩。不一會~珊珊從冰箱取出養樂多往我們手裡塞!她說:「先把這瓶喝了再說....」



心思細膩的孩子,用她的方式在關心父母!四個孩子當中,珊珊獨屬行動派,也不怕惹毛老爸老媽,執意要我們遵守她的規定;小女棻兒,則是頻頻叮嚀口頭詢問:「是否去看醫生?」;而兩個小寶貝呢~則是樂於跑腿。只要吩咐一聲,茶水馬上奉上!

我想~育兒的成就與喜悅就是這樣吧!當我們為孩子付出的同時,孩子將用另一種方式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