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假期將過一半!此刻...正催促的兒子完成最後一項作業「遊記」。說到遊記,這正是孩子們最不擅長的部分~加上規定之寫作技巧,如:擬人法、排比....等,不免擦拭修改,期盼盡早完成。

本以為7月26日便可得知小女兒新生編班結果~不料,就在26日一早,女兒便守在電腦前欲查詢編班公告,等阿等...直到接近中午才注意到學校首頁上一排小字「今年新生編班順延,延滯30號再舉行。再者,原定99-8-2全體師生返校日取消.....」!使得滿懷期待至濱中校園報到的女兒頗為失望。

此景讓我想起去年珊珊入學時編班情形與今年情況雷同,一樣的順延....一樣未知會新生、家長!不禁想,倘若其他家長因工作繁忙或己身因素沒上網看公告,暑假期間的公告內容「返校日取消以及編班順延....」二事,豈不讓家長與孩子噗了個空。如此反覆,個人深覺不妥。給孩子與家長觀感頗差....

由家長角度觀察女兒感受,確有失望之情。孩子告訴我:「那.....30號才編班囉?那.....我 8/2 號不用返校囉?那馬麻....我暑輔一樣 8/4 編班囉?且我只要暑輔 8/9 開課,再到學校就好囉?」;對孩子心情不造成影響嗎?肯定是有的。



稍晚,預計帶祖祖前去牙科診所拔牙!這傢伙,臼齒乳牙未掉....恆牙已悄悄的從牙齦彷冒了出來。屢屢叮嚀孩子得注意自己口腔問題...但孩子生性樂天,毫不在意。所以....我們母子倆便成為牙科診所的常客!咳~見到醫師的那一霎那,有時有點難為情哩。

近日,似乎沒有特別的事想記錄!生活千篇一律,常說同樣的話、做同樣的事。一早老公下班回來乍見鸚鵡寶寶身影便告訴我:「小鸚鵡羽毛快長齊囉!即將會飛了~」;緊接著便抓在手上把玩.....

我們這一家人,好喜歡飼養小動物。從兔子、老鼠、魚,再養到小鳥....聽老公說他小時候還養過青蛇哩!從飼養動物的過程感受到養育生命的樂趣與感動....

我想,小鸚鵡可能就依現況這樣飼養吧!有意願者仍願意割愛唷...但,不再刻意買鳥籠另外飼養囉。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小小的陽台,實在不適合囤積過多鳥籠、雜物。

寫到這兒,突聞陽台傳來小鸚鵡叫聲,本以為是小鸚鵡正和媽媽索食!湊近一看.......鳥媽媽根本不理會牠們哩。好可憐喔~隨後,趕緊將三隻小鸚鵡抓出,女兒接手餵食....

孩子將小鸚鵡捧在手上,而寶寶們乖巧的吃著小主人餵牠們的食物。我咧~統稱他們為「妞妞!大妞、二妞、小妞......」哈~珊珊聽聞不禁緊蹙雙眉的抗議說:「媽媽,不要啦!好難聽耶~」呵~真是的,管他好不好聽!只是一個名稱嘛......溜口就好囉~ 



回覆

  • 1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July 28, 2010 01:50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July 29, 2010 09:06 AM 回覆
  • 2樓

    我家David乳齒全換囉
    恆牙變大顆後長的亂七八糟...
    這下又是一筆可觀的矯正費用勒

  • winny0319 於 July 28, 2010 02:37 PM 回應 | 檢舉
  • 唉~
    我們家兩個女兒也跟你們家David一樣,牙齒不整哩:(
    矯正牙齒,這是必然之舉
    但...一想到要花許多摳摳~
    嗚~(可以搥心肝嘛!!)

    我們家兒子還沒全面換牙
    所以常跑牙科....
    今天這個去、明天那個來~
    看到醫生那一霎那,讓我很不好意思@@"
    果真是「常客」阿

  • 版主 於 July 29, 2010 09:10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