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難得陪著孩子坐在電腦前欣賞電影,這兩天孩子正風靡著「暮光之城」,漫長的假期早在初放寒假時就陪同孩子去了一趟圖書館!母子五人分別借了二十本童書、二十四本散文小說回家。其目的當然期盼孩子能愛上閱讀,從文字裡找到樂趣藉此充實自己,而不是一味的玩電腦、看電視來消遣。

將近晚餐時間陪著孩子看「暮光之城」,桌上飯菜尚有、無須起身打理晚餐....但唯恐電鍋裡的白飯稍嫌不足~於是交代小女兒去廚房洗一杯半的米放置電鍋煮成稀飯,如此無須專人在瓦斯爐前看顧。隨口問女兒是否清楚該加入多少水量~女兒告訴我「應該知道!」,於是放心的交代女兒去執行這項簡單的任務。

(先前常喚孩子來廚房幫忙,也曾教孩子煮飯時水量放置比例.....當然,大部分都是姊姊在做~妹妹常賴皮藉故推託。)

之所以指派小女兒~無非是平日家務總交待大女兒幫忙打理,長久下來深覺小女兒的能力培養與判斷力稍嫌不足。平時媽媽交待女兒幫忙料裡家務時隱約感受到小女兒常藉故推託不肯幫忙、此舉著實不妥。為了改善孩子陋習,也為了培養孩子能力~自忖是該藉機強迫小女兒學習。不管孩子做事是否俐落、完美,能力的培養本應從日常生活做起。

就在叮嚀女兒去廚房洗一杯半的米放置電鍋煮稀飯後,我和大女兒便繼續觀賞「暮光之城」,不一會兒小女兒也將米放置電鍋隨即與我們觀賞影片。

馬麻不放心的問:「放進電鍋煮了沒?妳不要搞錯唷....一杯半的米是要煮成稀飯、不是煮白飯唷!按鍵不要按錯了~」,女兒信誓旦旦的告訴我「她的按鍵是煮稀飯,並沒有搞錯。」。

約莫一小時後,影片尚未看完....馬麻起身去廚房欲將電鍋裡的稀飯端去餐桌,但瞧電鍋裡的稀飯直覺不對勁!拿起湯匙挖了一小口飯放至口中咀嚼......「有熟阿~怎麼看起來不像是稀飯?」

納悶著問著女兒:「Gibi!不是要妳煮一杯半的稀飯嘛?」;女兒回答我:「是ㄧ杯半阿~」。左看右看就是覺得不對,再問「那水咧?」;女兒回答我:「水唷!也是ㄧ杯半~」哈~也許孩子自覺有異,靦腆的笑了笑!而一旁的大女兒早已哇哇叫了....

珊珊直說:「拜託!就算是ㄧ杯半的米要煮成白飯,也不只一杯半的水耶~起碼也要三杯。」哈哈~

本來打算將錯就錯要孩子勉強果腹,畢竟還是有煮熟阿~只是口感有點怪而已!但,一看到電鍋裡的「稀飯」讓馬麻有點食不下嚥的感覺,我告訴孩子們請她們等等再吃,先讓馬麻去廚房稍稍加工一下再吃。不然這鍋飯既不像稀飯、又不像白飯要怎麼吃!

本來用電鍋煮的稀飯口感就已經較綿密了,更遑論加水再度加工煮成「爛爛的稀飯」哀~

大夥兒開動時小女兒那抹笑容仍掛在臉上,為了鼓勵加上安慰孩子.....馬麻說:「沒關係啦!失敗為成功之母~下次一定會成功。」咳~

(阿~不然咧!馬麻好像也只能這麼講是吧。嗚~~~令人哭笑不得的「傑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