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2-20(星期日)

《婆媳之間》

★採買回來後女兒告訴我婆婆來電找我,要我過去拿東西!剛去了婆婆那兒,婆婆說:「這兒有妳愛吃的芥藍菜....記得~~」 ;天冷,我將婆婆那兒要倒的垃圾全打包,等等我再一併處理 ~我喜歡這樣的婆媳互動。發自內心的關心....

★不知道是我包太多還是在家沒事坐著不動所以愈窩愈冷的關係......剛出門採買,完全沒有寒意。就........連外套三件衣服囉。

★好快...兩年了!網路到期,換回社區光纖寬頻.....
 


            98-12-21(星期一)   冬至

★一早送孩子進校門已是7:45分!老師很可愛的吹著哨子提醒大家說:「各位同學,再五分鐘要關校門~還沒進學校的小朋友動作要加快。」.....個人覺得這位老師是一個很棒的老師。這位老師教學很有一套,也很有原則 :-)

★今天冬至!等等要開始忙囉~一連串的拜拜。

★昨天去書局幫女兒買聖誕卡.....覺得現在的聖誕卡真醜,很沒有質感.....

《書摘》開始生命之窗,敞開胸懷接受陽光的洗禮.....世界將更寬廣。

《書摘》在捨得之間賺到了歡喜心

★老公說:「音樂關掉啦!靜靜的不是很好嘛....」;可是我忙家務時喜歡聽音樂咩~~不理他,反正他已經睡著囉!房門關起來....繼續聽我的音樂~然後做事去------- :-P

★呼~忙碌!繼續加油....

《想》生活...即是在緊湊的步調裡完成每一時間點(或階段)該完成的事!

★休息時才覺得.....有累的感覺......累~



午後

★老公辛苦上班去囉!我得趕緊忙完手邊的事,三點進學校一趟 。叮嚀老公先吃湯圓再出門....冬至嘛~應景一下阿。當然小寶貝午餐也有帶湯圓~

★晚一點得去買咖啡囉!缺糧嚕.....中午請老公先喝易開罐的咖啡(因為冰箱裡只剩易開罐咖啡啦)......晚點得補貨 。

★老公出門上班前問:「今天是志工日嘛?」 (LOL)《Angel:簡單一句話,卻讓我莞爾一笑~》




            98-12-25(星期五)

★一早採買前衝去市圖還書,出發前擔心有一本沒歸還....但怎麼找也找不著!中午送餐時趕緊詢問女兒,原來那本書在小女兒的書包裡,害我窮緊張一番;買了一堆東西,現在得慢慢歸位囉!等等又得出門一趟~累....趕來趕去~

★功課快寫完了!真好....早早完成,落得清閒 。

★想打網誌說,但兒子在一旁一直問問題....根本無法繼續!白天打網誌真是不智之舉~可是晚上打得犧牲睡眠時間耶 !

★搞定James....還有一個Gery.....剛剛怒吼著說:「快點寫啦,我五點要煮飯耶!」這個小傢伙邊寫,另一隻手不安份的東摸摸西摸摸....真是欠揍 。(twins-10y)

★好開心!女兒放學回家囉~正巧老公也在家耶... 


午夜

★一點半了...想po文時孩子在一旁吱吱喳喳、真的靜下來又沒想法。兩難阿~ 

★歲末年終,即將跨年。但卻沒特別感覺也沒有喜悅~因為.....去年爺爺就在跨年那一天白晝出殯。對我而言... 只有懷念。

★我-----該------睡------囉!真不知道自己在蓋麻......打了一段文章又刪掉!沒fu還趴在電腦前 ........





            98-12-26(星期六)

★一早沐浴時恰巧老公回來,幫我們母子五人吹頭髮!這是我們家老爺的例行工作 ~

★早上煎好了多份玉米蛋餅,吃得好滿足....老公直嚷嚷「會不會太多了阿 :-P

★帶小寶貝去賣場去採買...又丟老公一人在家睡大頭覺啦 :-))

★突然想到....我家Gery昨天問把拔:「把拔~我可以改星座嘛?」;我家老公還真的回答說「可以耶~ (rock)」(Gery-10y&把拔)

《想》果真是「騙嬰仔....騙嬰仔.........頑童一個!哈~」

★剛和老公「談孩子教養的問題」;老公要我樂觀看待....關於孩子的讀書態度!老公的原則是盡力就好、我的原則是積極努力...我喜歡這樣的溝通方式。

《夫妻之間》

就在老公即將出門上班前一刻,我與老公叨念孩子讀書態度問題。因深覺孩子讀書態度鬆散,不夠積極......但老公要我樂觀看待孩子的成長諸多問題。

老公告訴我:「不要因角色的不同而忘卻當年讀書態度與初衷,老公叮嚀我態度勿偏頗」老公要我將心比心,當自己是學生時的感受。老公說:「讀書除了天賦還必須涵括對成績表現的在乎以及榮譽心還有興趣。在父母的角色中、或者稱作「理想中」當然期盼孩子能更積極讀書去充實自己的學識...但孩子畢竟只是孩子!必須讓孩子體察自己「在乎的目標」如此才會自我鞭策,此時父母的角色已只是輔佐誘導罷了。」老公要我放寬心.....

《想》常覺得老公的 IQ 和 EQ 真的好棒.....雖然有時對某件事的看法很固執.......呵~

★突然想到....對吼~跨年那一天白天也會很忙 ,想說今年怎會這麼悠哉~原來是沒連想到。那我該考慮....不去跨年了!累~

★我贊成...忙碌時該關機!

《想》我常覺得...我是一個不會回顧過去的人!因為生活是進行式,不該為過去的人事物羈絆。

《想》活得自在,做最真的自己。



《婆媳之間》晚間

今晚帶著孩子們去婆婆那兒坐坐,和婆婆閒聊。期間女兒偶爾會與我嬉鬧閒話家常....就像是朋友。只是,向來較拘謹的婆婆告訴我~老公和小姑小時候不會像我和女兒般互動....會和媽媽一起嬉鬧,因為孩子大了、應該放手讓孩子學會獨立。

其實此事在我看來婆媳倆人觀念無所謂對錯!只是對於親子間對待方式不同罷了。

有感於中國人表達感情過於內斂,「應該」、「必須」莫須有的名稱加諸在平日親子互動上,自然而然子女對父母觀感除了「敬畏」、「細念」....多了疏離感、少了一份親暱,如此無法細膩去體察親子間的美好。




            98-12-27 (星期日)

★喜歡享受片刻悠閒...靜靜的,只有自己。

《Blog》「不追求大的、很豐足的快樂」,而隨時不斷滿足於「隨處可得的小快樂與幸福」,「不去奢想賺足一大把鈔票,早點退休,環遊世界,專作喜歡的事」,而是享受「一個小時、一個下午、一天或幾天的退休....」

《Blog》孩子學會感恩,將來也會懂得為別人帶來驚喜。


★突然覺得右手腕關節有點微微刺痛感
★老公拖著疲憊身軀回來休息囉!辛苦了~

★剛與兒子一同鑽進被窩裡。和老公說:「咱們一家六口蓋同一條被子好像擠不下耶,被子得更大件一點 (LOL)

★剛老公摟著兒子說:「來~陪把拔睡覺。」;只見兒子伸出雙手開心的掙扎著說:「不要~我睡飽了!不想睡......把拔~你抱著我、我好熱歐....」(Gery-10y&把拔)

 ★公婆拿北京烤鴨過來給我們吃 :-D

★Gibi說:「下次要請我泡咖啡之前請準備好湯匙還有杯子!」;馬麻說:「衝著這句話.....我煮的飯菜你也別想吃了 (thinking)」(Gibi-13y&馬麻)




後記~

校對文字時突然想到.......

老公居然跟女兒說:「馬麻從年輕時一直很幼稚,就像小孩子一樣!十年如一日」;現在父女同一陣線聯盟就對了~(rock)

回覆

  • 1樓

    紀錄ㄉ超認真
    給你拍拍手

    Trista

  • myfamily9961 於 December 27, 2009 07:51 PM 回應 | 檢舉
  • 有些小互動無法構成一篇文..
    藉由手札滴水不漏的紀錄
    幸福滿溢

  • 版主 於 December 29, 2009 03:40 PM 回覆
  • 2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December 29, 2009 12:08 A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December 29, 2009 03:52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