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的運動會將在98-11-28(星期六)盛大舉行。連日來各班緊鑼密鼓的加強練習~挑出班上優秀選手代表該班在運動場上競賽以獲得佳績。而各年級也趕緊練習準備當天表演。

                                                           

這次寶貝兒子們因為預賽時兩百公尺選拔被淘汰,以至於在運動會當天僅能參加大隊接力而有些失望。猶記在初選選手時恩恩告訴我「因為他們小組比賽對手都很強,所以在初賽時恩恩跑輸被淘汰、祖祖卻因該隊選手實力較弱而晉升預賽。當時恩恩好失望,孩子有榮譽心固然是好事、但教導孩子平常心看待也頗為重要。

我記得當時我還打趣的要恩恩假冒祖祖上場競賽,因為同學們都說兄弟倆長得好像!哈~這當然是不可能得事......見恩恩因無法晉級預賽而鬱鬱寡歡只好想辦法逗孩子開心。見兒子露出微笑剎那,我知道恩恩心態較ok了;而祖祖呢~一直嚷嚷著希望預賽被淘汰。原因是「跑兩百公尺好累阿」哈哈哈~雖是雙胞胎兄弟,思維大不同阿。

                                

連日的好天氣氣象預報卻說將在禮拜六也就是運動會當天變天,這讓我有些緊張。衷心期盼這樣的好天氣能延續到運動會結束。27日星期五下午隱約察覺戶外氣溫開始驟降,起風了......有些失望。衷心期盼別在這時候降雨、隔日即將是孩子期盼已久的運動會,鋒面千萬別來掃興。但天不從人願,28日星期六凌晨居然下起綿綿細雨。哀~怎麼會這麼巧呢.....一年一度的運動會遇上陰霾天氣令人失望。所幸這場雨下下停停,仍不減孩子們參與活動的興致。即便學校因氣候不佳無法在操場舉行,而學校將有腹案來應對,也就是改到室內禮堂舉行,但如此活動氣氛將低迷許多。

星期六一早將寶貝們從被窩裡叫醒後催促著孩子們趕緊吃早餐準備上學。而大女兒表示他想與弟弟一同到校去找昔日同儕和老師敘舊.........。我交代珊珊領著弟弟校園,而我趕緊收時家務後隨後趕赴參加孩子們的運動會。好不容易將小蘿蔔頭全趕出門後.....我開始著手家務。本來時間已夠緊湊的了,居然讓我發現兒子要進場的頭飾居然放置鞋櫃忘了帶!哀~天兵阿......不二話馬上丟下家務抓起手機鑰匙就往學校衝去。就這樣時間非常緊湊........ 趕到時孩子正從教室裡來到操場準備進場呢!呼~


                                                 

首先是六年級的進場!哈哈~記得女兒要我晚點再過來參觀,最好是能錯過進場時間。因為女兒說他們的造型非常的「幼稚」,而且她覺得呼的口號好丟臉喔!哈哈~我只能說「很有創意」。呵~各個打扮得像蝴蝶仙子耶~只是.........因用細繩將蝴蝶翅膀綁在腰部~能凸顯胸部腹部那一部分、我打趣的告訴女兒說「女兒~縮小腹、妳好胖」哈~

緊接著依序由六年級、五年級、四年級.....一一進場。兒子們的表演也很可愛~還變換隊形咧...真的好棒。好巧不巧居然讓我瞄見兒子強忍的靦腆微笑。哈~全程錄影..... 咖哇依捏。

運動員進場後緊接著又是校長來賓的致詞......(((漫長的時間))).........接下來才是一到六年級的暖身健康操。運動員退場後才是正式運動會項目開始進行~幼稚園跳舞、低年級的親子共舞、滾大球競賽、溜冰社表演.....說實在話,我個人覺得今年運動會表演項目較沒往年精彩。

我記得有一年還請北一女管樂隊(我忘了是建中還是北一女囉...兩三年有了)來表演咧~而女兒也曾表演武術、扯鈴.......是今年節目簡略許多,還是我沒用心看節目流程。我只覺得今年的表演項目有些乏味~而六年級的女兒除了大隊接力,好像沒在表演什麼!後來經確認後.....確定六年集沒有表演節目~我笑稱「你們這樣算是充場面的嘛?」而一早陪弟弟上學的大女兒這時才發現他的蹤影,果然與昔日同學在一塊兒~我想將近十個人有吧。


                                     

本來想幫女兒與同學拍照,女兒自上國中不喜歡拍照好作罷!說實在話....當時我有些生氣~我告訴女兒「我要幫你跟昔日同學拍照留念你不要,以後相聚機會會愈來愈少、這是一段無價的回憶,既然你拒絕要馬麻幫你拍照,那你日後不要怨我~為什麼當時沒幫妳留下這段回憶」。語畢女兒被我念得啞口無言.......女兒表示同學已走去一旁,沒辦法拍。

我趁著女兒和同學閒聊時趕緊按下快門,只是......這麼好的合照機會,因女兒不懂得把握著實氣煞。真是搞不懂~拍張照留影會如何咧~蓋嘛這麼ㄍㄧㄥ。



                                                            

約莫十一點,我與大女兒約定時間已到,我倆打算先回家處理弟弟妹妹的午餐。此時運動會仍進行著....兒子參加的大隊接力與個人賽都尚未開始舉行~交代小女兒時下課必須與弟弟們會合再一起回家、也叮嚀兒子與二姊集合的地點。哀~這兩位小天兵,沒囑咐好又要趴趴走了。關於這點無庸置疑............個人尋人的經驗非常豐富 。

還記得一次放學我在側門等兒子下課。怎奈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兒子出校門~眼見導護老師已將側門關閉,於是我趕緊騎著機車從前門進校找孩子~詢問之後才知道孩子早已下課、也沒被老師留下......

 ㄟ~孩子咧?又趕緊騎著機車返回社區沿途尋找。眼前的導護志工媽媽說:「你兒子在前面啦~他很早就走過去了說。」另一朋友也說:「我怕你找不到你兒子.......他在這裡啦~」接著我那位朋友向兒子大喊急著要兒子往回走。

我氣急敗壞的問兒子為什麼擅自走回家不等馬麻~這兩個小傢伙互推責任~祖祖指著恩恩說:「是他(恩恩)、是他說不用等馬麻~我說要走回側門等、他說不用~」(一陣兄弟拉扯);而恩恩就好像是做錯事的孩子連吭都不敢吭一聲。哈~別看我現在能侃侃而談歐,當下我可是急的半死呢~

所以阿..... 千交代萬交代~確定集合地點、放學時間....姊弟三人都接收到同樣的訊息後才放心~而我與珊珊與便先行返家。




這天~孩子們約午後一點才到家~餓壞囉!呵~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又完美閉幕。明年度~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小女兒又邁向另一學習旅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