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5.29  

107.5.29(星期四),一如往常於清晨五點多醒來幫孩子們準備早午餐!才備妥準備喚醒兒子們梳洗,兩個女兒也接著醒來。我納悶的問著棻兒:「難得你這麼早起!」女兒則幽幽的告訴我他昨晚於深夜十一點多起便覺察身體不適,直至清晨四點多才睡著!聽聞當下當時的我只反問著:「是哪兒不舒服?」機靈的姐姐則立即輕觸額頭並告訴媽咪:『妹妹發燒了』!;媽媽立馬詢問:「喉嚨痛嗎?」等等!並告訴女兒:「O O 診所八點開始開診,媽媽先你載去看醫生再趕去上班。」;見女兒身體極為不適,幾乎站不住...很是心疼!am7:45時間一到,帶著女兒直奔診所就診!因女兒右腹上方疼痛,立即聯想是否是4年前於X X診所超音波告知之膽囊息肉做怪導致,並於就診時告知醫生此事,以供醫師研判。

 107.5.29(1)  

P.S:四年前曾因行走時右腹上方疼痛而去X X診所就診,做了抽血及超音波檢察,醫生研判膽囊有小息肉,但須定期回診觀察即可!就在今年三月女兒感冒就醫時,醫生提醒距上回超音波檢查出膽囊息肉已四年矣!建議撥冗再作詳細檢查,於是於四月初...我便帶著女兒去三總掛號,想說既是體內息肉問題,茲事體大...大醫院之醫療於日後就醫較有保障!等待半個月後報告出來,醫生說沒發現息肉,若不放心半年後再回診追蹤!

 107.5.29(3)  

就醫問診後,0 0 診所醫師說膽囊息肉若不大,它不會對身體構成不良影響,唯獨在飲食上須避免過於油膩飲食。而女兒發燒症狀應是感冒導致,並開立三日處方、藥袋裡含有消炎退燒藥以避免體溫升高。雖交代女兒按時服藥但女兒反覆發燒,於隔日午後兩點多去陽明山上載珊珊下課後不久,得知妹妹又發燒課堂早退於同學宿舍休息,馬不停蹄地從陽明山上竹子湖驅車直奔女兒學校!抵達系館時已近四點心急如焚地等待著女兒緩緩走來與我會合!並致電詢問娘家父親為何棻兒會反覆高燒又腹痛!要選擇再次回0 0 診所就診嗎?還是去三總?抑或者選擇其它大醫院?與爸爸商討後決定帶女兒前往陽明醫院就診。也因抵達時已近傍晚五點半,掛號人員表示當晚並無適合的醫師駐診,建議前往急診室...於是,我們便前往急診室掛號!問診後隨即量女兒體溫,此時棻兒體溫高達39.6..護理人員依照醫師指示幫女兒掛點滴、服退燒藥,抽血、驗尿檢驗!並安排照X光、照超音波。這是女兒第一次打點滴,等待的過程費時漫長,女兒本以為如往常打針退燒再拿個口服藥就可以回家!但不明高燒及腹痛還沒找出原因豈可貿然出院,最後因高燒不退得留院觀察!那一晚,點滴仍注射著,但體溫仍未降下正常值!X光、抽血、超音波報告出爐..是正常的.唯獨白血球偏高、尿液中帶有細菌.隔日107.5.30一早,醫師巡房見夜裡留院觀察後狀況建議做電腦斷層,他說有些地方超音波是照不出來的,若同意便得施打顯影劑!在高燒不明又腹痛情況下,我打了通電話詢問堂姊...決定照醫生指示治療!焦心,眼見沒找出病因又得上班..致電詢問珊珊當天的課若請假沒去上是否構成影響?姊姊得知妹妹情況後決定當天的課全翹了,珊珊趕來醫院接著幫媽媽處理妹妹事宜,而我則趕赴職場,以免造成同事困擾!一顆心就這樣揪著..臨走前交代女兒『保持密切聯繫!若不知該如何處理事宜便致電問外公,他會給你明確指示.』

 107.5.29(4)  

約莫九點初,女兒與爸爸先後來電,告訴我電腦斷層報告出爐,妹妹是右邊腎臟發炎,醫生建議得住院幾天!但若決定拿口服抗生素回家仍會反覆高燒。爸爸告訴醫生:『事有輕重緩急,我們決定住院治療!』;然而女兒因臨期末考,課業壓力大,一直掛心缺考、請假..最後與棻兒溝通告訴她事情嚴重性!腎臟發炎若沒處理好導致急性腎衰竭可是得終身洗腎的!這才讓女兒點頭願意留院治療...;就在決定留院治療之際,也趕緊在休假上與主管溝通做了最好的安排。在盡量能陪伴小女兒、又不構成對珊珊課業影響情況下..我6/1~6/2排休,也就是上周五、六,因禮拜四珊珊已翹掉整天課,且珊珊已臨期末考,不能再為此耽誤.禮拜日珊珊沒班則讓珊珊顧,我得回去上班!6/4禮拜一再排休,因午後妹妹期末考,屆時若未能出院媽媽還能向醫院請假再棻兒返校考試.我預計大約是禮拜一或二出院吧!若未能在禮拜一出院,禮拜二大姊珊珊課僅上到11點,亦可在下課後直接去醫院陪伴妹妹!

 107.5.29(2)  

經過幾日的治療,每六小時施打抗生素情況下女兒身體狀況漸漸恢復!不再反覆發燒、腹痛情況也改善許多醫師助理說棻兒的病症是『急性腎小管間質腎炎』!由泌尿道細菌感染逆行上輸尿管直至腎臟引發急性腎小管間質腎炎,此症狀會反覆高燒.好在爸爸明確判斷才沒讓女兒病情延誤..也因此於6/4早上順利出院!昨日棻兒亦回診再取三天口服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