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  

昨日午後正當忙碌之時主管突然按鈴要我去辦公室一趟!正納悶喚我所為何事?一入內...她便要我坐下,劈頭問我這段子做的還適應嗎?是否有意轉任正職,並告知我轉任後應有的年終與特休種種福利。老實說..早些日子確實動此心念,但也許是曾與老公談過此事之故吧!進入話題沒多久我便推辭了...

一來家裡年節拜拜確實很多,二來周末假日想多陪陪孩子。固然隨著四個孩子接連升上高中、大學,他們根本不需要我陪,但~身為人母就想多點時間多陪陪他們!且早在出嫁人婦之時婆婆早已對我與嫂嫂表明年節拜拜、育兒乃份內之務,她不便也不願意幫我們代理。思忖,確實也無從推諉。對此,我並無怨懟,只是覺得些許可惜,畢竟專職家管多年..好不容易能擁有自己掙得的收入、眼看轉任正職後所得更加穩定...機會就這麼流失了。

罷了!筆落於此,只是純紀錄罷了。正如當時對另一半所言,在無任何顧慮前提下....如果可以,我能找到更好的工作環境與收入。如果可以,我可以打扮得光鮮亮麗去爭取我想要的職務。但.....一屆家管、身為人母、身為人媳,身為傳統婦女,必須有所取捨,因為~在我們身上沒有「如果」二字。在選擇婚姻的那一刻,很多事早已注定。我想~我該慶幸我所擁有的。擁有更多時間的陪伴、即使孩子們已不需要我。擁有另一半對我的呵護,因他捨不得我工作過於勞累。

生活日復一日,今日興許又是整日陰雨。思緒飄渺,突然想起爸爸,前天自己買的智慧型手機是否上手?想起一早致電與我閒聊的媽媽...;想著某些人、某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