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碧湖  

有件事從未提及,也因是婚後初體驗...與女兒同一般,我也去做PT打工了!臉書上親友眾多,為避免親友團過度關愛、造成壓力,所以在決定做PT時便暗自決定絕口不提,但在這個屬於我的網路日誌裡,是可以稍稍紀錄的。

其實老爺一直反對我再重回職場,也許是擔心我太累、也捨不得老婆重回職場得看人臉色(難免的)。婚後為了孩子回歸家庭,因明白育兒乃父母之責,不能將其責任丟給兩老,遂~完全不敢動這念頭。加上夫家亦屬傳統家庭,年節拜拜、家中祖先祭祀多,更不該把份內職責丟給年邁婆婆。所以這幾年,壓根兒不敢動心念,一直守本分的待在家裡!但這幾年難免思忖著,離開職場近二十載,若重回職場我能做什麼?因家庭因素,光是工作時間上根本無法配合、二來亦不想為了攢錢犧牲了與孩子相處的親子時光!總想「我能做什麼?」

目前這份PT工作時間相當彈性,完全可以配合家中祭祀與年節拜拜,倘若遇寒暑假回娘家亦可連休多天(PT嘛!但也不是所有的PT都能如此彈性....),且孩子上學後我才出門、孩子放學時我也回來了,假日亦可休息帶孩子出遊,恰好符合我的需求。雖老爺仍有微詞,但這次決定為自己堅持一次。

中國人的社會總要女人以夫為貴、丈夫是天,但物換新宜,在適當的情況下可否尊重另一半的選擇。問我累嗎?其實有點...,但累得開心、有摳摳可拿!雖然PT薪資不如正職、有津貼,但至少家庭能顧及到了。這也算為自己跨出第一步吧.....;對於極傳統的家庭,錢賺的多寡在於其次,但我想在能兼顧的情況下做點突破、做點安排。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