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珊珊終於邁出第一步...「打工兼職」

104-7-11攝於紫南宮

 

一年兩度的寒暑假回娘家,是我與孩子們分外珍惜與期盼的行程。故而今年高三畢業即將升大學的珊珊,不急著一畢業就找打工兼職,寶貝堅持從外婆家回台北後再找。關於這點,婆婆其實頗不以為然。婆婆認為~漫長假期,若拖延至七月中從中部回來再找,可能會錯失就近的打工機會。猶記六月初時,興沖沖的阿嬤還主動去幫珊珊詢問社區7-11、向店長詢問徵職條件,並轉告珊珊只要拿著履歷求職即可。

第一時間,女兒也告知老人家她的想法「從外婆家回台北後再找、希望找的是長期工讀非短期」,語落卻被阿嬤說「不切實際」!也許是婆婆年輕時苦過頭,她看著與珊珊同齡的孩子一個接著一個找尋打工機會,而珊珊卻神色自若,故而口出此語吧!但她卻忽略了~回(娘)家,不僅僅是我個人的期盼、更是孩子們的。爺爺奶奶疼孩子、外公外婆舅舅也疼阿,也期盼著我們回家走走不是嗎?

所幸,在7/4回故鄉前兩晚、也就是7/2,偶然在樓下與同學媽媽巧遇閒聊,談起女兒數日後從女兒想找尋打工機會一事,她建議我怎麼不讓孩子去社區「川田涮涮鍋」試試,據她所知近日店家有意找位長期女工讀生,彈性工時又在晚上、開學後還可以繼續留職,此話一出甚感欣喜;咱倆雖住同社區,但店家並未公告徵才訊息。同學媽媽之所以知道這事,是因為她兒子正是裡面的晚班兼職人員,且在該公司服務兩年矣!這樣的打工機會著實難得,恰好符合當時想法----長期晚班、彈性工時又離家近。如此,便拜託她兒子代為引薦這個工作機會。

昨晚是珊珊第一天到職,也是珊珊人生的第一次打工初體驗!雖僅有四個小時,但社區涮涮鍋地家生意極好,透過玻璃窗能清楚瞧見屋內高朋滿座、屋外亦大排長龍。我與老爺雖牽掛珊珊是否得已勝任,心裡不斷告訴自己:「女兒一定沒問題的。」;當年十八歲的我一畢業就開始工作,我做得到、女兒一定也可以。唯獨在寶貝出發前我與老爺不斷叮嚀注意自身安全...

 

晚間八點出,忍不住走店家附近偷瞧女兒工作中身影!透過玻璃窗,此時的女兒已圍上圍裙、換上制服、綁上高馬尾、戴上頭巾.....果真,認真的女人最美。噢!不~是女孩兒;此情此景為人父母的我們最有感.....孩子真的長大了!原本想拿起手機偷偷攝下孩子身影,想想~罷了!若不慎造成孩子困擾就不好了。在屋外遠處稍做停留,看著孩子忙碌身影,稍能心安。思忖著~晚間再步行來接女兒下班吧!雖離家僅五分鐘的腳程,但這可是珊珊的初體驗阿......貨真價實的社會新鮮人哩。寶貝,加油!趁年輕,多點歷練對未來多少有些助益...媽媽相信你可以!

 

p.s:爸媽叮囑寶貝女兒:工作首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得來就做,若無法勝任也不必過於勉強,總有其它適合的打工機會。開學後應以課業做為優先考量!倘若應付得來~在不影響課業情況下,基本上不反對打工,若工作時段無法彈性配合寧願割捨。

(Bella-18y升大一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