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啊盼,終於盼到花開之時..

土人蔘

土人蔘

自去年十月底加入臉書社團後,分別向網友索取不少種子,細算~應該近百種有吧!

其中,不乏有種植成功的、當中當然也有失敗作品,但只要有新成果、新進展,還滿開心的 

雖然家裡空間有限,索取到的種籽無法同時栽種,但這些種子,也夠我玩上好一陣子了

 

據悉~土人蔘葉子可烹調食用!過些時日,等它長的再茂密點再摘來試試

想當初,之所以會跟著大家索取這種籽,全因這美麗典雅花朵。如今盼得花開,等待總是值得了

 

網路相關資訊:土人蔘

 

 

土人蔘

名稱 : 土人蔘
別稱 : 山蔘仔、假人蔘、蔘仔草、蔘仔葉、土洋蔘、東洋蔘、土高麗蔘、波世蘭
學名 : Talinum triangulare Willd.
名由 : 土人蔘因主根粗大如人蔘因而得名
分佈 : 原產熱帶美洲
分類 : 馬齒莧科
品種 : 本為庭園觀賞植物,在1915年前後引入台灣,現以馴化產於全省原野的野生植物。
型態 : 為一年生或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
全株光滑無毛,莖葉柔軟多汁,連花莖可達50公分左右;葉互生,具有短柄,倒卵狀披針形,全綠;花序圓錐狀,腋生或頂生,小花粉紅紫色,花瓣5枚,雄蕊多數,花柱3分叉。
蒴果圓球狀,子黑色數目多且小,繁殖力強。
用途 : 具有治療氣虛乏力,體虛自汗,脾虛泄瀉,肺燥咳嗽,乳汁稀少,尿毒症,多尿症之功效。
性味:甘,平。
花期 : 春、夏(有時延至秋季)兩季開花
繁殖 : 可採種子播種或母株分株及扦插繁殖,9月上旬播種者約10天發芽,扦插苗發芽最快,在花穗抽出時,即可採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