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林劍潭路與承德路口.  

 

台灣可以說是全世界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卻也發生很多交通事故,因此交通部決定提高機車駕照的考試難度,新制7月上路,「筆試題庫更一口氣增加到1606題」,有許多考生知道消息後,擔心未來難度越來越高,決定趕快考起來放,最近各地監理站也提早湧現人潮。機車考照新制上路,題庫從原本634題變成1606題,再從裡面抽出50題來考,難度大增。

 

 

有許多剛滿18歲的考生,趁現在趕快來考,因此最近各地監理站都出現大批考照民眾,為了消化這些人潮,有的監理站已經取消午休,有的甚至每天加班應付。而未來不只筆試題庫難度變高,明年(2016年)路考也要增加4個項目,有民眾覺得,「考試難度提高對年輕人很好,亂騎車的人太多了!」但也有人認為,「對年長者來說,題目變這麼多,考照實在會很吃力。」

 

未來可能增加的路考項目

 

原文網址: 機車駕照要變難考啦! 新制7月上路題庫有1606題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20/523449.htm#ixzz3de99wbAf 

 

覺得~將考照難度調高無助於降低交通事故率!交通事故頻傳,並非駕駛人技術不足,歸咎原因則是部分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應對重大情節及累犯者加重處罰,屢勸不聽者最重處以吊銷駕照,一段時間禁止考照加以嚇阻才是。怎會採用調高難度來刁難新手駕駛呢?大部分的汽機車族新手駕駛上路都是戰戰兢兢的在應付任何路況,不應把交通事故原罪歸咎於經驗不足的他們!此作法有些本末倒置了..;以上純屬個人淺見!此篇純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