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弟弟   


今晨Gibi很早醒來,媽咪雖知女兒與同儕有約,稍晚打算去西門町看五月上映的「加州大地震」。但六點多醒來未免也太早了吧!詢問後得知ㄚ頭與同學約九點,而她提早醒來的目的竟是為了告御狀!呵呵~女兒啪啦啪啦述說著昨晚弟弟的不是!又說道:「妳有沒有看到我在Line的留言?」;我回:「早上醒來還沒點進Line呢!」

歸咎原因,原來是昨晚弟弟電腦玩太晚。因兩位少爺上線許久,雖是假日,姐姐認為弟弟該下線休息了!提早十分鐘告知小子準備下線,但少爺卻一拖再拖。雖然並無你一言我一語的針鋒相對,但弟弟的冷處理,最後還遞給姐姐一記冷笑引爆姊姊怒點。所以除了昨晚留在Line裡的一大串文字,忍不住在清晨出門前巴著媽咪告御狀。

我安撫著女兒:「我會找時間和他們談談....」深知女兒脾氣與習性的媽咪忍不住又言:「這也表示弟弟大了,已有自己想法,這是好事!態度不對我會找時間和他們談談,但你要他們唯命是從是不可能的事。對待已上國中的弟弟,即便是糾正弟弟錯誤,應使其『信服』,而非用長姐姿態威嚇他們必須『臣服』才是。」

 

 104-4-5-姐妹.  
 

思緒縹緲~想起昨日姐弟互動。昨日傍晚與女兒河濱練車回來,珊珊一身黏膩故而回房更衣。雖每個房間門都有門簾稍做遮蔽,但女兒並未關門。不知姊姊正在更衣的大少從客廳走來,興許是要找姊姊談天吧!撥開門簾,在主臥房的我與老爺聽見珊珊大叫,嚷嚷著:「跟你們說過進房門不是該說一聲嗎?」;同時間弟弟立即轉頭走去客廳,尷尬的笑著回姐姐:「我又不知道!」

在隔壁房的我與老爺不知姐弟倆到底發生何事,遂~便走去女兒房間瞧瞧。此時的女兒背對著我,僅著內衣正要更換衣物!我笑著告訴女兒:「ㄟ!其實你也有錯ㄚ..家裡空間就這麼大,既然要更衣,不是該關門嗎?」;女兒回我:「可是我跟他們說過了啊!」;聽聞媽咪又回:「是你自己沒關門咩~弟弟怎知你正在更衣!是妳怕曝光可不是他們喔....妳老弟大剌剌的穿著內褲在房裡晃來晃去也沒怕妳看啊!」

 

102-10-26-花海  

 

手足間,難免有紛擾逗趣之事。只要不是什麼大過大錯,其實我與老爺顯少插手。作為長姐,管教弟弟是應當的,何況是錯誤之事。但作法上需琢磨,而非有絕對的對錯!相對的,手足間也有相對的體貼。一如日常或出遊或採購,姐姐偶爾會賴皮的將重物塞給弟弟,笑著嚷嚷:「有弟弟真好!」;再如今晨~走進女兒房內一片漆黑。當時姊姊還在睡、妹妹則坐在書桌前打開姊姊筆電看電影。床上的珊珊為瞇著眼咕噥著:「唔!別吵我...我清晨四五點才睡。」;媽咪問其原因?珊回:「不知為何,明明生理很疲憊,精神卻不知在亢奮什麼!我好睏..」說完立即再度進入夢鄉。而一旁妹妹擔心影響姊姊睡眠,將房內黑色布簾全拉下....

成長中有手足相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或許若干年後四個孩子各組家庭。朋友情誼會隨歲月而歷久彌堅抑或者成為生命中的過客,而親情卻是一輩子的。相偎相依,有天~父母即將老去,手足彼此將是日後彼此的精神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