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酢醬草  

 

今天家中祭祖拜拜,魚、豬肉切盤與白斬雞都是必備菜餚。每逢年節,若烹調整隻雞,吃到後來總是得拜託孩子們幫忙解決。為免除有過多的隔夜菜~我決定將雞肉剖半,一半製成白斬雞、另一半則順手剁一剁收去冷凍冰存,以方便日後煮雞湯時退冰即可烹調。

早上在廚房忙碌時,將剖半後的雞肉各自用容器裝盛。餘光一撇,發現雞頭未拿去電鍋蒸,故拎著雞頭跟女兒嚷嚷著:「慘了!我拿錯了,頭沒放下去...(根本還沒拿去電鍋蒸)」,說完才知道自己搞烏龍、欲收去冰箱冰存的那半隻雞也還平放在容器內。女兒聽聞媽咪喃喃自語忍不住說:「你這情形跟昨天找手機情形有啥不同!」唉....

 

昨晚媽咪正躺在房間休憩、滑手機時,珊說:「媽,打我電話一下,我找手機…」

媽咪回應女兒:「噢!咦.....我的手機咧?」(東張西望的尋找著)

珊聳聳肩,無言的笑了笑:「在你手上啊!」

 

約莫五分鐘後,想說拜拜菜餚該煮的都煮得差不多了,遂打算將廚房善後,並將剩餘食材收去冰箱!隨手拿起一旁的半隻雞,剁刀很豪邁的剁下去!才剁完,驚覺~打算拿來拜拜的那鍋醃過的雞肉怎麼少了雞身;嚷嚷:「啊!!!!剁到拜拜的那半邊白斬雞了」;女兒聽聞媽咪慘叫,忍不住的說:「我無言!妳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