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清晨哥哥來電,語帶擔憂的問我清不清楚堂姊夫病情,我告訴哥哥:「我知道這件事」

因姐夫交代不希望太多人知道這件事,所以娘家這邊也只有幾個知情

故鄉彩虹

 

歷時六週的化療、電療,期間因化療副作用難以進食,姐夫整個人暴瘦!返家休養,逢人問起暴瘦原因僅推說是糖尿病之故不願多談!鄉下就是這樣~一旦洩漏半點風聲,鄰里間很快就傳開。六周化療,最後因體力不支由醫生安排住院療養。好在,癌細胞發現得早。目前,定在後天早上開刀。醫生告訴姐姐,胸腔手術將費時5~8個鐘頭,前後會有兩個團隊接手團隊接手,姐姐聞訊甚感擔憂!她憂心的告訴我:「整整一天吶!」;我告訴姐姐請她別太過擔心,現今醫學如此發達,手術一定能順利進行。

 

猶記當初從爸爸口中得知姐夫罹癌消息,爸爸還交代我~我們姐妹倆感情好、很多話長輩不好多談,要我多關照姐姐心情,當她抒發的窗口。當晚致電姐姐,姐姐家中無人接電話(已住院接受化療)。隔天與姐姐連繫上,雖未第一時間表明來意,隨口提問昨晚為何家中怎麼無人接電話..打算切入主題;當時姐姐還逞強,編理由告訴我:「和姐夫一起去台東看工、今早才回來!」。再隔日我忍不住開門見山的問了姐姐時,姐姐哭了!她說她想告訴我這件事卻又不知道怎麼開口….;我念姐姐:「傻瓜!我們是一家人,你不跟我們提該跟誰提….」,並一直安慰姐姐別往壞處想。

 

  104-2-20姐妹(年初二)  

 

姐妹情就是這般!雖然長大後各自婚嫁,一年難得見上數面,但彼此經常通聯掛念著對方。雖是堂姐妹,但情同親手足。姐姐對我的疼愛不在話下~思緒縹緲,往事一幕幕

國小時~在姐姐房間內她幫我編織髮辮,我嚷嚷著『綁太緊了,好痛!』,最後還噴上濃濃的髮立香、國中時~姐姐騎車載我去街上逛逛,我坐在後座不顧旁人眼光大聲的哼著歌,老姐叨唸:『妳唱歌唱太大聲了』、高中時~姐姐私下幫我收信件,東窗事發後因此挨罵(與老爺交往時還年輕,起初家人反對..)、姐姐北上參加我與老爺婚宴,婚宴結束要離開時悄悄拭淚…往事歷歷在目,憶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