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10(星期五),回台北的那天清晨,爸爸載著我與珊珊來田中山腳下的果園逛逛

 田中山腳下

爸爸說~一個人的時候,他喜歡騎車來果園逛逛..

荔枝園

看看果樹的成長,結實纍纍如此豐盈...

 荔枝

 好比人的一生,漸漸茁壯、豐碩

 龍眼

差別只在於~果樹能周而復始,人的一生卻逐漸凋零,無法重來

爸如此的說著..

 紅通的荔枝  

見到紅通通的果實,不禁轉頭問爸爸:「我可以摘一顆嗎?」

爸爸說:「不行!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一顆也不准帶走。」;又言:「今天摘一顆,明天就摘兩顆、三顆....」

而今,我已近不惑之年、爸爸亦年近古稀,父親對我的教誨不曾因我身為人母而中斷

是的,勿以惡小而為之。即便是一顆小小的荔枝,亦同啊!

『 謝謝你,我摯愛的父親。你是我人生中最佳的榜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