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按習俗~家中得祭祖拜拜...

就在拜好後,老公恰巧下班回來~便由另一半載我們回內湖嫂嫂家吃飯,這是我們家的慣例

b1adbd7c00bf33d549dec9cb2cf29593  

 

有趣的是~餐敘時,叔叔突然與我聊到馬祖,問我與老公是在馬祖那兒認識?又問~當年我是去玩、還是去受訓?我告知叔叔~當年是參加學校救國團,因活動校方只開放一個名額~遂班上只有我去。

(當時外島救國團之馬祖鬥營學校僅配一個名額、金門有兩個。本來打算報金戰營、可被同班同學捷足先登~所以最後只好隻身參加馬戰營,並在十日行程之最後一晚與老公照面。話說~老公說早在這幾日他早已注意到我,據說對我戴著墨鏡去福利社那一副跩樣另他印象很深刻~但我個人則在最後一晚團康活動才遇上這個人)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閒聊中,老公笑著告訴家人~當年是幫著他們班長追我。他看著我說:「就是那個XXX嘛!還追到家裡去。怎知追到後來換成我倆在一起....」;婆婆則在一旁搭腔:「這是緣份阿」,叔叔隨即跟進:「真的是緣分!哪裡不認識,十天的救國團活動還能在那兒相遇....(僅能敲下當時大略對話)。」

堂哥聞言,詫異的說:「原來你們是在馬祖認識的!我一直以為是在松山(剛上台北時在松山工作....)」;我搖頭告訴堂哥:「我們認識於馬祖之『馬戰營』,那時去馬祖玩十天~S.K當時被派去幹訓班支援才認識.....」;語畢,堂哥感到相當不可思議!誰能相信~一個千里迢迢去外島玩、一個剛好去馬祖南竿服役,竟能邂逅彼此。堂哥不禁打趣的對老公說:「真不錯!去外島當兵還能追到老婆....」呵呵~

 

844be72cc05c024e07cfe1a79dd7b23c  

因話題都在我倆身上打轉,所以讓我感到有些小尷尬哩~遂悄悄的走去餐廳,但這話題並沒因我躲到餐廳而中止!客廳裡家人興致勃勃的談論著這是多麼難得的緣分,可謂「天生注定」。

而老公來餐桌時也笑咪咪跟嫂嫂大伯及兒女說:「是她先寫信給我的喔(意味兩人交集之始起源於我。」;我當然也不甘示弱啦!回老公:「其實~當年怎麼談起戀愛的,還真是有點迷迷糊糊的!就很莫名其妙的談起戀愛、結婚...」老公隨即說:「算你識相、看上我....」老公一席話~惹來在場一陣哄堂大笑,嫂嫂笑說:「很臭屁喔。」;同時間,亦聽見客廳婆婆打趣的對叔叔嬸嬸及表哥他們說:「想當年S.K休假回台,行李一丟就不見人!也不知跑去哪兒~後來才知原來是下中部找JU-YI(我)去了......」哈~正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頭阿

呵呵~這時竟意外從表哥口中聽到不曾耳聞的訊息!原來,當年未婚、我與老公擔任堂哥堂嫂伴郎伴娘時,堂哥的同學見到我有意追求,頻頻詢問伴娘是誰?呵呵~雖是陳年往事,但事隔二十年聽到還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