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1f0929433db1150a93c7fd22f00608  

 

依訂計畫~兩個女兒下周要段考,姐妹倆於昨晚先後表明要到市圖複習!原本~珊珊的意思是去大直市圖、而妹妹棻兒因與同學邀約之故..故而選擇內湖西湖圖書館。姐妹倆分隔兩地~遂媽咪建議---今天台北陰雨,是否同去一間圖書館較妥。如此稍晚倘若爸爸下班要去載你們,無須跑兩個地方。

興許是妹妹不喜歡有姐姐跟著,所以與姐姐對談上顯得有些不客氣、使小性子,這態度讓珊珊氣的牙癢癢。於抵達與妹妹分桌坐定後,大小姐忍不住打電話回來向媽咪抱怨棻兒言行。就在聽完珊珊贅述後,只能說~我雖能理解棻兒脾氣暴衝原因,但也忍不住叨念了姐姐兩句,指出應答態度確實也衝了點。在老媽看來,姐妹倆其實半斤八兩...但還是得說「妹妹確實有錯在先」。

電話掛斷,隨即在Line稟明老爺姐妹倆衝突始末;媽咪先唸了妹妹也順道唸了姐姐。於Line落下一句:「談話是有技巧的!婉轉一點~相安無事。」;結果換成我被老爺念啦 .....ㄎ

老爺說:「珊珊沒錯!談話需注意技巧啥?妹妹自己先態度不好 ,她姐姐對她講話反而要技巧?」;續說:「妳不要把Gibi寵壞了,長幼有序....」;深呼吸~~~~好吧!老爺言之有理....;這會兒換我被掃到了~

其實老爺說的也不無道理!話說~這談話技巧應針對兩人,而非只要求姐姐、這是我的錯。兩姐妹都需要再學習,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