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少今天要交直笛跟簿本費$280!因身上沒百元鈔,只好尾隨女兒出門赴超商一趟買份報紙將千元鈔找開

抵達超商前,見gibi站在公車站還未上車...便轉去和她小聊、打算目送她上車再轉去超商

 晨曦,目送女兒上學

 

猜怎麼著~母女對話大致如下...

 

 

 

(輕咳兩聲!媽咪噴嚏打不出來+流鼻水...;ㄚ頭毫無反應!)

媽咪:「你怎麼這麼冷淡?都沒有關心我。」

gibi:「不然勒?我自己也在感冒啊!」

媽咪:「人家珊珊都會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Gibi又回:「你也沒問我阿......」


媽咪跟女兒說:「我不是有問你需不需要看醫生~」

女兒:「那不一樣!人家弟弟都倒水給我喝.....」

媽咪:「還倒水給你喝勒!那我煮飯、洗衣...那個都不算?」

Gibi:「妳那個叫盡義務~~~」

媽咪:「(悶...................使小孩一個..........)」

 

 

總結:所以~十六歲孩子眼裡的界定,父母所作所為叫「盡義務」而非「關心」!?(Gibi-16y)

 

 

 

 

後記

 

好友慧貞提到:「有的孩子會把那心的話用嘴吧說出來,有的就覺得不需特別強調!你會懂的~沒說出的不代表他就是不關心...」

 

  •  
    姚慧貞 哈哈~小鼻子小眼睛.
  •  
    安琪 慧貞,解釋一下..不太懂勒(意思)@@?
  •  
    安琪 我懂了!可不是我度量小,而是這孩子少根筋吧!哪有這樣回老媽的...
  •  
    姚慧貞 開開玩笑別當真,有的孩子會把那心的話用嘴吧說出來,有的就覺得不需特別強調你會懂的,我家女兒是兩者兼具,但沒說出的不代表他就是不關心.
  •  
    安琪 呵呵~其實我也明白呀!只是被將一軍的滋味不大好..
    5分鐘前 ·  · 1
  •  
    姚慧貞 我也曾經這樣對孩子說過,你家的反應算不錯了,我家女兒是氣急敗壞,說我愛做文章ㄟ.我懂你那種感覺~拍拍+秀秀.
  •  
    安琪 呵~好吧!大人不記小人過...算了。我是有氣量的人,不在小事上做文章。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