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放手讓兒子自行搭公車回嫂嫂家。為訓練兩位少爺能獨立些,懷著忐忑的心,在沒長姐或大人陪同下讓兒子自行搭車!我得承認...我-----我----我---好擔心阿!深怕天兵兒子搭錯車或搭過頭迷失台台北市的某一角落,屆時得動員全家人尋兒@@!我來大略敘述行前做了什麼樣的準備..

首先,千叮嚀萬囑咐告訴孩子需搭「藍20區間車」回伯母家!數度叮嚀~「是藍20區間車、非藍7唷」。然後~就在車子行經水族館至兩座山那邊準備按鈴下車!太早按鈴得走一段路、等抵達再按鈴則會坐過頭。但萬一坐過頭也沒關係,你們倆就趕緊下車,就在住家前立定站好、或找個超商,告知媽咪門牌號碼,馬麻就會去接你們了。

9e8e3b480f6bd4b222e4fd399b951172  

 

除了出門前先將手機充飽,再交代兩兄弟..只要一上車,兩人立即打電話給馬麻跟伯母告知你們已順利搭上藍20,好讓伯母注意你們是否順利抵達門前站牌!愈想愈不放心,還要叮囑兒子身上得帶點錢~以備不時之需(萬一迷失,才有錢搭計程車回家);另也叮嚀姐姐手機分別輸入媽咪與伯母家電話號碼,以方便弟弟回撥。做這些準備,當然是第一次放我兒自行搭公車....

還記得前一日,婆婆知道我要訓練孩子搭公車,還建議媳婦兒能騎摩托車在後面跟著哩@@";只是這項提議在當晚夫妻倆商討時被老公否決了。他說:「不用啦,沒這麼笨吧!陌生人搭訕還乖乖的跟人家走喔。萬一迷路也沒關係阿,報個門牌號碼,我們再去接他們不就得了....」欸~相較之下老爺比我還放的開呢。

531821_558148460907959_943676634_n  

 

當天,兩位少爺順利搭上車,也在不久後隨即來電~告知媽咪他們已安全抵達。只是就在我與姐姐行進間~馬麻不斷的拿起手機查看公車動態,嘴裡更是不斷的叨叨絮絮,惹來兩位女兒不少白眼!女兒總說:「放輕鬆,小事!這又沒什麼...」,可是為人母親的我真的無法輕鬆看待咩;直到弟弟來電那一刻,媽咪終能安心。女兒聽聞聞媽咪雀躍的嚷嚷:「哇塞!兒子好棒,你們會搭車咧~」;女兒雖不置可否,眼神卻透露出:「你真是夠囉!」語意。haha~;媽咪忍不住自行答腔:「好啦好啦!這陣仗似乎有誇張了點..可是我很怕弟弟迷路咩~」(乾笑)

看來~真的是我與婆婆多心了!是我們把孩子想的太稚嫩,無法放手讓孩子學習、體驗。正如另一半說的,都上國中了,該讓他們學習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