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3

●昨天女兒逼爸爸吃藥的畫面很溫馨但也很好笑!另一半雖然固執,但遇到前世情人總是沒轍,得乖乖聽話。

●認真的考慮買個防水時鐘放在浴室供少爺注意時間。這小子洗澡像似在洗貴妃浴,幾番催促總要洗個三十分鐘才肯出來。試想~累積起來的瓦斯費應該很驚人吧(嘆!)

●今晚嘗試喝熱湯,胃~感覺舒服多了。所以我決定~把讓我作嘔的食物扔去廚餘桶!即使它沒壞..

●感恩!今晚致電給爸爸詢問他的身體狀況..據悉又好轉許多。叮嚀老爸三天藥量服完後必須再度回診,定要看到痊癒。也謝謝大哥大嫂對爸爸的細心照料..


102-3-4
●盡可能的把Blog當日記寫。我不需要有眾多讀者,因為我的忠實讀者,是我的寶貝...;這是屬於我們之間的故事,即便它始終是一本流水帳。

   

●ㄎ~兒子雖已長大,但送餐時還是會跟媽咪索吻抱抱。今天不巧沒注意到導護老師就是兒子的班導,將午餐交付給兒子後轉身瞧見老師滿臉笑意,湊向前對我說:「怎麼這麼可愛阿!我今天才見識到他們還會跟馬麻抱抱...」

●昨天回家時行經西湖國中!仰頭一望...巧見橙紅色木棉花盛開。這讓我想起故鄉國中校園的木棉樹..;某些記憶,或許稀鬆平凡甚至不足掛齒,但卻占了記憶一環。對這份記憶,心中總有一份柔軟、一份溫暖。


102-3-5
●嗯.....我來懺悔一下.....昨晚教兒子數學教到快抓狂!因小六的應用題大都是錯在文字理解力...反覆教了兩三次,老媽我最後抓狂了。聲量也不自覺的大聲起來~故而睡夢中的老爺也被我吵醒啦^^"(得先承認自己沒耐性) 又~今晨想起前晚和朋友及她女兒傳Line....一樣是解數學。當時好友一樣幾近抓狂,旁觀者的我最後卻溫柔的對小朋友說:「完成了嗎?很晚了!趕快睡覺....不然明天會起不來~」 ◎欸~原來我的本質其實是虎霸母一個>"<

●昨天....老爺掩護我喝咖啡..... 飽飯,全家人都在客廳~老公要我幫他泡杯冰咖啡!一旁女兒隨即用銳利的眼神掃向爸媽,並對把拔說:「你不可以讓她喝喔!」又用堅定的語氣對媽咪說:「妳不可以喝。」 ◎把拔說道:「沒有阿!這杯是我要喝的....馬麻要偷喝,我也沒辦法!」((哈~老婆愛你啦.....啾...

●兒子配鏡了;左眼0.3(225度),右眼1.0....屬『不等視』《Gery-14y》

        


102-3-6
●夫妻倆閒聊孩子學習上遇到的問題,老公總一針見血,點出重點。不會和我一樣「瞎忙、瞎盲」。

●am11:50從嫂嫂家回來,轉去市集買杯珍奶給女兒送餐。才到家樓下,巧見兒子放學。正當要煮午餐給兒子吃時~老爺也回來了。真好...餵飽丈夫孩子,做好媳婦兒份內工作....給自己一個讚。ㄎ~

●據說~自稱「可憐的小人兒」今天又從好漢坡跌倒了。唉...這叫有始有終嗎?從入學開學第一天就跌,其間兩三次..畢業前夕再跌..真是多災多難阿。



102-3-7
●大少爺挑食,導致體重~昨天被阿嬤逼著吃了好多很有營養價值,卻是他平常很排斥吃的食物!譬如:透抽、雞睪丸、雞心、鮑魚、烏魚子.... 小子吃得很痛苦,像似小媳婦兒,讓一旁的我們看了又好氣又好笑。我們常對小寶貝說:「阿!你是打算當和尚嗎?什麼都不吃...」 大少這小子,舉凡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幾乎都不攝取。譬如:鮮蚵、蝦子、內臟類,也不愛吃魚、文蛤,只吃豬肉和雞肉,青菜倒是很愛。

●學校發單,小ㄚ頭體重過輕,叮囑家長多注意。 媽咪念:「妳再減阿......」;ㄚ頭辯駁:「我沒!」; 忍不住吐槽:「是誰吃完飯就在秤體重?」


102-3-11
●《笑》拉高嗓門~叫還沒洗澡的兒子準備寫功課(twins)! 「弟弟阿...誰沒在寫功課洗澡....ㄟ~不是...是誰沒在洗澡先來寫功課...」;一旁的女兒聽到頻搖頭歎息XD


102-3-12
●笑~ 今天下午,學校帶全六年級準畢業生參觀國中校園!據悉~兩個兒子ㄧ到國中便四處張望找尋二姐身影;而女兒放學後也告訴媽咪說~「那時看到六年級生時沒看到弟弟時,我大聲喊:恩恩,祖祖....我的弟弟咧?弟弟(吶喊)-----------!」 同儕見狀趕緊拉開女兒說:「快點打掃了啦!別人都在看....這樣好像白癡」ㄎ~

●『是說....這免試升學讓家長很是操心 。唉~』

●聽說~王主任一見到女兒便拉著女兒說悄悄話並詢問近況...



102-3-14
●小ㄚ頭其實是很在乎免試升學結果的! 今晨出門上學前丟了一句:「明天網路正式填選志願」

●昨晚迷迷糊糊的睡著!只記得~老爺出門前曾睡眼惺忪的醒來一會兒。另一半叮囑我繼續睡..我則起身擁抱他一下,並送他進電梯門...然後就乖乖回房睡著了@@" ◎我要說的是~我竟然比我們家四個孩子還早睡! (((果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媽呀...


102-3-16
●因兒子近日好洗貴妃浴,以至於這期瓦斯費暴增一千元。故~老媽我勒令.....「誰都可以鎖門!就只有大少你......不准鎖。我要隨時抽查你在裡面做啥~」 P.S:那天少爺進浴室洗了近二十分鐘,悄悄門今晚一開...頭髮還是乾的。幾番催促,竟還在裡面待了整整四十分鐘才出來~"~


102-3-17
●大喊:「Gibi~我好愛你唷.,.......我好愛你唷....Gibi........」 ◎兩姐妹下午去市圖,回來時二小姐大方請客。但,跟去的姐姐得買自己的份....

●笑~女兒自爆...;昨晚二小姐誤穿大姐內衣。cup頓時小一號,傷了二小姐的自尊心..


102-3-20
●我,實在不喜歡留瀏海。額頭上方髮絲在那兒掃啊掃的,很不舒服。要不是因為多年固定方向的側分導致該區髮量較於稀疏無法改善...誰喜歡上方有個小掃把。連老公都說:「為什麼頭髮不往旁邊撥...」(((嗚嗚嗚~我也很想啊....(〒︿〒)

●女兒略述,對同學「有借無還及推諉之詞」之舉感到氣憤。 媽咪安撫她說:「那就算啦!小東西,無妨~既知如此,以後類似的事情就該謹慎點。」


102-3-22

●常提醒自己,孩子大了~要注意到孩子細微感受,言語用詞也得多加注意;不敢說做到面面具到,但須學會尊重、適當關懷。相信孩子有判斷、解決事情的能力!

●昨晚準備晚餐時很猶豫~不知道該煮什麼湯 ?心中有許多副本 ,譬如:豬肝湯、金針湯、魚湯、紫菜蛋花湯...;最後決定從金針跟豬肝湯當中選擇其一。本,打算煮金針湯(已備有現成高湯)、炒麻油豬肝的...就因大小姐一句話:「豬肝~我喜歡煮湯的,很好吃!」故而臨時變卦...;二小姐見狀,期待中的金針湯落空又知道是姐姐傑作(建議)後,當下略感不悅!丟一句:「厚~你很煩喔!我不喜歡吃豬肝....」((((老媽我--------心中有一點點........一點點........小尷尬。兩邊都是女兒,兩個女兒都很有主見!幸好,這小小的不愉快很就就煙消雲散,不過那豬肝湯~二小姐連碰都沒碰。大小姐倒是吃很多。欸~@"@

●小ㄚ頭好乖!看似迷糊的二小姐,不用媽咪提醒自己已把免試資料備妥。如:成績單、填表、獎狀認證。還主動央求媽媽帶他去文昌宮拜拜.. 兩位小姐的處事態度迥然不同!一個積極,一個慢郎中。但總能在期限內完成自己份內之事~這樣很好。反觀,可能是自己性急,總會忍不住在他們耳邊碎念。


102-3-23
●昨晚很早就睡著了,醒來已是清晨六點。猶記昨晚化妝台上那杯珍奶忘了喝~打開冰箱一看,果然靜置冷藏。孩子的貼心之舉,從細微處是可以觀察得到的。

●那個鍋子應該請二小姐刷才是! 煮個泡麵還可以煮到鍋底燒焦,這讓為娘我深感佩服。 好!看在孩子有這份心為我精心製作影片的份上,暫且不與你計較並奉上珍奶一杯。誰叫我是你「老母」咧。噗~


102-3-24
●笑~ 昨天二小姐很巴結的向阿嬤說:『阿嬤!等長大後"弟弟買車",我再帶你去環島....』;一旁的我們大笑,提醒婆婆『ㄚ頭說的是----等弟弟買車再帶你去環島喔----- 阿嬤粉淡定的問ㄚ頭說:『你是指油錢讓你出嗎?那住宿費咧?』ㄎㄎ


102-3-25
●昨天在捷運站~姐弟倆一時找不到媽媽!二姐告訴弟弟說:「弟弟,你會緊張嗎?不用怕!姐姐有帶錢,我可以帶你回家!(其實媽咪就在附近,她們沒瞧見罷了)」 一會兒,因皮包裡的紙鈔已陸續幫孩子儲值悠遊卡,故~媽咪表明得去一趟atm;大小姐說:「不用領啊!我有帶...;更小聲的湊在媽咪耳邊說『信不信~妹妹一定也有帶錢』!」 我們家那「凍酸(小氣)」的二小姐故意噤聲不語,假裝沒聽見。這時弟弟脫口而出一句話:「姐姐,我絕對不會說你皮包裡有一千多塊....」;二姐擠眉弄眼的說:「噓!小聲一點...你那麼大聲蓋麻@@"」


102-3-28
●近凌晨~體力不支和女兒互道晚安打算就寢!對女兒說:「睏了,打算來繼續作夢~搞不好昨天白天夢境還有後續發展哩。」 接著母女自行延伸後續版本啦...(竊笑,這也許是睡前瘋) 如:那對雙胞胎的性別~女兒說最好是龍鳳胎! 又如:我笑說這次一定要來改造一下老公(別懷疑,是「改造」,絕對不是「換」@@");至少這次~夢境裡的老公不再是塊木頭.. ●語畢,女兒大笑。



102-3-30
●哈~女兒打電話回來,說會考很好玩!但因坐在第一排...所以好無聊。掛斷電話後,女兒一席話讓媽咪不禁莞爾.. ●笨女兒,是誰一開始就排斥會考的呀? ●大考中,坐在第一排跟無不無聊可以劃上等號嘛= = ? ●女兒說~除了理化(女兒的弱項),其它題目不難!還說他是他們班第一個走出教室的人。 ●念了一下笨女兒:「就說去考考看也是不錯的經驗呀!」 ●這會兒,趁考試空檔..同儕邀約一起去附近吃早餐了。

●夫妻間有相同的默契與體認!清明節將至,各自打理門面...頭髮太長的該剪的剪、該修的修,以免蓬頭垢面在親友面前失面子。畢竟當天還有家族聚會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