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102-2-11)出嫁女兒回娘家...

照慣例,中午伯父準備了一桌豐盛菜餚等著黃家女兒回去吃團圓飯




的人比玩牌的人還多


家中,難得這麼熱鬧!一年兩度的歸鄉,此時此刻,愛滿溢。這兒是我成長的地方...

飽飯~老哥私下與我商議,要我同他去街上一趟。哥哥考量幾位老人家總是待坐在椅子上暢飲閒談,打算去街上買個麻將桌增添家人年節樂趣







兄妹倆騎乘機車共赴鎮上生活用品店~

一入內...哥哥東瞧西瞧,拿副麻將,尺牌、再叮囑店家欲購一組麻將桌....

直至付款交付,老哥似乎忘了「我們騎的是歐都賣!」

這下可好,兄妹站在店外,老妹我不禁提問:「啊!怎麼載?」

身強體壯的哥二話不說的交代:「你騎車,我扛桌!」唯獨叮囑妹妹騎乘會車時要注意左右空間,以免撞傷旁人

我家老哥有181cm喔!以前還是體專的學生,籃球校隊捏 




伯父家門前


一扛回家,家人見狀忍不住開懷大笑,道:「你們何時跑去買啦!」

但長輩細數,我和哥哥還是少買了一樣----牛皮紙」,以至於兄妹倆又跑了一趟






咳咳~

老哥本意本是讓家人玩玩小牌,賭注小、無傷大雅,著重同桌閒情樂趣!但這幾位老人家呢~可不是這麼想哩

也不知賭注為何(似乎是250,這個我不懂!偶不會玩也看不懂)?廝殺幾場後,老哥上場把它改成15、20

去廟前晃了一圈回來後再瞧忍不住竊笑賭注改小後不久~長輩大概覺得無趣吧,便一哄而散...

私下同老公說:「老人家玩牌樂趣與哥哥本意相悖!沒玩個輸贏,不過癮啦

p.s:哈~據說爸爸一開始輸了幾局,最後老公不好意思糊了岳父,遂故意放炮;這一放水,成了輸家!老公說:「在座都是長輩,怎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