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美,對吧~

這是美提河濱公園,可謂是大直居民的後花園




今天,我們將在這兒舉行五年級濱江小鐵人之單車競賽

活動就在午後操場上集體運動員宣誓後如火如荼進行





不知為何,這一幕令我感動不已


似乎,孩子又邁向另一里程




我們由老師帶隊步行走過天橋到河濱租借腳踏車、安全帽

响午過後的河濱雖有微風吹拂,但因四周無遮蔽物,炙熱難耐的氣候著實讓人吃不消





打點好孩子們的單車安全帽問題後...

校長一聲令下:「出發...」

由各組帶隊,我則負責第四組,也算是墊後避免孩子落單





墊後有個的好處就是可恣意享受那份悠閒


雖說是競賽,其實只要發揮團隊精神,能完成規定路程便可

無須爭先恐後,爭第一





呵呵~

騎乘中,恩恩恰好在媽媽身旁,遂趕緊從淑女車籃子裡拿起相機快拍寶貝身影

美中不足的是沒拍到祖祖哩






難得駐足欣賞大直橋景致,覺得它好美、好美....


這麼漂亮的景緻,個人感覺不輸關渡大橋呢



然而,行經橋下時見另一組小女生停下來,我納悶問:「怎麼了?目的地到了嗎?怎麼停下來!」

小女生回:「還沒,我們等老師!有同學不舒服~」

得知狀況後,我們這第四組,則繼續往前...





過不久,同組隊員有位孩子的腳踏車「落鍊」
,全員皆停下腳步等待、排解問題

組中~有位同學更是熱心的跑回,自告奮勇的說:「這我會修!我來,我來....」



鐵人競賽最動人的樂章,無非是各隊發揮團度精神


在隊友需要幫助時,不吝伸出援手,只因彼此是同儕





大夥兒努力踩踏,邊欣賞河邊景致

一路上~望著飛機起降,大直橋上車水馬龍,對岸大佳河濱公園的噴水池景緻

生活美景,近在呎尺





先抵達終點的人,耐心的等候落後同學全數抵達


舉凡見到同儕,齊喊「加油!加油~」;掌聲喝采,待全員到齊再一起折返





我們的目的地既是圓山飯店,拍下飯店景緻是不可少的囉,這才能有完美的endind嘛





這次受老師之託,真正的殿後了

因為班上有位孩子不太會騎腳踏車,沿路跌撞不下十次,但她仍堅持全程騎完

雖然跌了雙腿都是傷,但孩子擤擤鼻涕哽咽的說:「我
定要騎完,我做的到。」態度頗值得讚許..




我、兩個兒子及另一女同學,沿路不停為她加油

很高興她能堅持到底,但也不忘叮嚀她:「回學校記得去找護士阿姨上藥..」


回到學校,沒等孩子競賽完,便先和老師孩子們告辭 ( 尚有投籃及一千公尺慢跑未完成 )

欸!才午後三點初,總不能叫我等到四點才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