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珊珊取出文房四寶並將報紙鋪好準備畫國畫(功課)



女兒的國畫初稿(Bella)


母女倆瞎聊時,聊起「唐伯虎點秋香」的情節,尤其聊到劇中唐伯虎畫國畫那段,忍不住說道..........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母女倆哄堂大笑,說:「ㄟˋ~妳很邪惡喔!妳想到哪兒去了?」

( p.s:其實是想到裸身作畫那段啦  )



好奇是否有這首詩?於是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的有人分享耶







唐寅(1470-1523年)

蘇州人,字伯虎,明代傑出書畫家、文學家,號稱「江南第一風流才子」。

 自幼天資聰潁,熟讀經史,性格狂放,傲世不羈。


【桃花庵歌】

桃花塢裏桃花庵,桃花庵裏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車塵馬足貴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

若將富貴比貧賤,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閑。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突然察覺『其實我們家的人都很瘋』
,什麼話題都可以聊得很開心



就像我家Gibi,最近愛上一句連續劇台詞,還演得很逼真咧

哪句話呢?就是........(台語,請發揮想像力加表情)


「三十年前ㄟ初戀情人不曾見面,嘿是啥密感覺咧?天雷公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哈哈~

難怪把拔說:「Gibi妳適合去當諧星」
(rof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