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是短暫的歡愉;離別,卻帶有淡淡的愁

雙親敲定於100-11-21(星期一)北上,尤其媽媽已經好多年沒到女兒家走走





這天一早,我和兒子搭公車赴松山車站月台接他倆

難得上台北,不想讓兩老獨自在月台摸索



回到家,趕緊致電公婆告知娘家父母已抵達。好客的公婆,更帶爸媽到餐廳大快朵頤

理所當然的,晚間由我煮了一桌菜餚讓雙方長輩餐敘閒聊

令人開心的是...出差近三週的老公也趕回來與老人家聚首



(100-11-22-攝於雙溪公園)


因頭一天北上時間過於緊湊,所以打定主意隔天再帶倆老到士林官邸賞菊展

沒交通工具的我們,出門因得仰賴大眾運輸,能選擇的地方並不多

加上爸媽當晚欲搭八點火車南下,爸爸僅答應到附近走走





對這公園,爸媽讚嘆景緻小而美

我也偷偷告訴爸媽:「妳女兒曾來這兒當臨時演員唷。」噗~





出了雙溪公園,我們趕緊走至官邸前等待爸媽好友依約前來

等待中,不時有陸客團穿梭其中!眼尖的爸爸說:「這兒的遊客,有八、九成,全是陸客呢!」





等了近一個小時,爸媽的朋友終於來了





好友難得相聚,與其說賞花....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媽媽都與阿姨閒聊,而我和爸爸則隨興瀏覽四周景緻!





可能因氣候大亂,今年的花況不如預期,心中不免有點小小的失望哩

爸爸說:「畢竟這不是賞花的季節呀!不是有句話說『春暖花開』啊!」





而媽媽呢~從一入園就四處搜尋商店要買冰棒解饞...

哈!還真被她找到了

不過我老媽實在是「昧ㄜ樂ㄟ」,她吃冰都是用咬的!這樣對牙齒很不好捏~





告別官邸,我們搭捷運至淡水河畔走走

因非週末假日,來的時間過早,今天的商店街很冷清!

爸爸打趣的說:「阿捏卡適合老大人散步。」





喜歡上面這張照片,爸媽的神韻很美....





享受閒情,要求爸媽站在河畔邊拍照,可惜相機裡關渡大橋拍不到哩





我們決定中午去老店吃阿給,咳~結果咧...點太多、吃的好撐!

下次記得了,點東西還是「適量」就好




最後,我們走進福佑宮拜拜、並在裡頭坐會兒預計打道回府

邀請阿姨到家裡小坐,稍晚再載她搭車回板橋




當晚,交代珊珊盯弟弟寫功課,我和棻兒則和爸媽一同搭計程車到車站送別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來去匆匆,年復一年,父母已年邁矣!




回覆
  • 1樓

    你父母親有你這樣的女兒應該感到很欣慰才對,
    老人家難得上來為何沒有多待幾天好好話家常?

  • peter 於 November 30, 2011 06:34 PM 回應
  • 媽媽因有要事,還得趕回去呢!
    久久一次北上竟來去匆匆,做女兒的我不免對倆老叨念..
    畢竟,一年當中能見面的次數並不多:(

  • 版主 於 December 1, 2011 07:43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