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下午(100-10-29),老公下班回家前得知女兒還在圖書館特地轉去載女兒。正忙晚餐之際,老公來電詢問:「要不要去趟賣場!不是有東西要買嗎?順便也可買些火鍋料回來煮....(先前告訴過他家裡米缸缺糧)」;我答:「該買的都已經買好啦!且~賣場火鍋料既難吃又貴也不新鮮。若要吃火鍋,明天我再上市場買些食材回來。」

暗忖~「想必老公想要吃火鍋才會這樣提問吧!」;所以~身為太太的我,當前任務便是滿足老公與孩子味蕾。既然打算煮火鍋,那麼必定要邀請公婆小姑一起來同樂囉~人多熱鬧嘛





昨天一早,先載大女兒去市圖再轉往濱江市場。週末市集人潮洶湧,想找個車位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將機車停妥,便往生鮮魚肉區方向走去....

走到前方小巷,看見上禮拜喜歡那個包仍未賣出。心動、卻忍住沒買!因為女兒說若要買那類的包,不如找機會去一趟饒河街夜市,款式多又便宜。且在價格上可再下殺一、兩百元!心想~也對...女兒比我還會精打細算哩。我還是把家裡缺的食材買齊較重要吧!

此時想起昨日老公交代「買些」火鍋食材,便開始盤算該買些什麼...從牲畜之雞心、豬心、豬肝等至海鮮類蝦子、文蛤、透抽....拎著大包小包再往賣火鍋料的攤販走去,努力思量還有什麼沒買著?

買妥,才要往蔬菜市場走去時,路旁一攤魚攤前人口聚集,攤販吆喝「現撈ㄟ帕頭仔(台語)一尾五摳...」,湊近一看~雖然魚的體積並不大,但若要幫孩子帶飯的話,大小卻很適當。所以挑了20尾買了它。只是~這是一項麻煩工作,為何?魚雖然新鮮、便宜,卻得自己挖鰓去鱗!所以有一男子詢問便悻悻然離去。





既然要煮火鍋,茼蒿金針菇等材料更是不可少。努力想想還有什麼配料可涮煮?又買了甜玉米、生香菇等食材!拎著大包小包,就為了滿足老公孩子們的口腹之慾。自己準備材料雖累,但有個好處就是讓人口多的家庭吃得過癮。無需受限地點、預算,而有大大的滿足感。

同時,祖孫三代同樂,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啊!準備食材雖多,但照往例是不可能一餐就能吃完!例如隔天再吃一頓涮涮鍋,或者將其它食材再利用,烹調於日常的家常菜的菜色上。有人說:「划算嗎?」當然划算阿.....只是事前張羅較費心力罷了。




諾!這是我昨日張羅的材料唷....應該還算可以吧。那盤火鍋料,吃光光哩~還有蝦子、鳥蛋...其餘材料都還有唷!今早女兒出門前和孩子閒聊,我說:「信不信!妳老爸下午又要打電話回來說『反正材料還有嘛~再拿出來煮一煮阿...』。」;兩個寶貝女兒說:「這肯定是的答案好嘛  」

P.S:另一半愛吃涮涮鍋的程度和小女兒及兩個兒子一樣~『近乎瘋狂....』;我和珊珊則較平常心....







後記

★累!買了好多好多食材,只為了老爺一句話「想吃火鍋」。機車的置物箱、掛勾、腳踏板塞滿了東西,簡直就是小山丘!
一旁婆婆說:「買駕多!你ㄟ上班嘛?(我告訴他『住遠,買一個禮拜的量』)」;婆婆直呼:「厲害!厲害..」。

★市集百態~買火鍋料時,一婦人為了讓老闆少算他十塊錢而斤斤計較!但依據經驗,那攤老闆販售價位已便宜許多(一斤80元),換言之利潤並不多。為了砍那十塊錢,場面真難看。

★市集百態之二,常聽攤販吆喝叫賣!常聽見的有「頭家、小姐、先生、阿桑、阿婆...」今天聽到有人叫「姑娘」哈~;另~吸引顧客上門的另一種方式....五音不全的「高歌」

★昨天閒談間 ,女兒不知和她姑姑聊到啥,小姑說:「像妳媽,就很快樂(樂天知命)...」;我笑說:「這算是褒還是貶?」(有默契的相視而笑);小姑接著和女兒說:「有人一輩子都無法理解這一點哩。」

呵~結論:「是褒」

覺得:妯娌或和小姑間的感情好,很幸福;像朋友。

回覆

  • 1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October 31, 2011 10:02 A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November 30, 2011 05:33 PM 回覆
  • 2樓

    簡單的幸福才是真幸福~~

  • angmei 於 November 7, 2011 11:17 AM 回應 | 檢舉
  • 說得真好!
    簡單即是幸福..

  • 版主 於 November 30, 2011 05:34 PM 回覆
  • 3樓

    安琪~
    真是好媳婦 好老婆&好媽媽ㄋㄟ

    光準備~這些火鍋料夠妳忙的

    推~

  • s0923511223 於 November 11, 2011 10:40 AM 回應 | 檢舉
  • 看家人吃的開心,我也很高興呢^^
    屢次準備火鍋料,總能吃上好幾天哩..

  • 版主 於 November 30, 2011 05:40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