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幾天前珊珊就不時提醒我這禮拜五 (100-10-28) 該輪到我陪讀,叮嚀我千萬要記得。從小細節,便能得知女兒是個重信用、守承諾的人。

譬如和同學邀約一起去市圖讀書,珊珊因家中有要事故而拖延較慢抵達便心急如焚!又如九年級孩子參加夜讀,依約定參予之家長應輪值夜間陪讀,但聞珊珊所言,有些家長未依約定履行。

生活小細節,珊珊都看在眼裡,所以更希望媽媽做好榜樣,勿落人口舌。孩子心思,媽媽怎會無法懂得,真傻阿!母女十餘年,怎會無法洞悉女兒的想法....


                                    


今晚,煮個香菇雞湯、裝盛油飯放置保溫鍋,再附上兩盒綜合水果及孩子要求之珍珠奶茶帶去。如此晚餐~應該夠豐盛了吧!出門前更叮嚀自己「記得帶本哈利波特閱讀好打發時間」。

冷風颯颯,坐在窗旁,陣陣寒風吹進便趕緊將外套穿上!不料熄燈休憩後更慘,坐在窗戶旁的我更招來不少細小黑蚊攻擊。雖已著長褲,腳踝以下卻被盯個滿頭包。不誇張~「紅、腫、痛」讓我感到極度不適...只好向女兒拿消炎藥膏大面積塗抹。

紅腫(痛)難受,早已超乎蚊蟲叮咬搔癢忍耐之極限。看似發炎,所以~塗上藥膏後,整晚幾乎不曾離開座位。無奈之虞望著紅通通的雙腿,不禁想「難道這就叫做『顧蚊怨嘛(台語)』?」


                                   


今晚夜自習有個小插曲,就是休息時間幾位孩子湊過來與我閒聊。

因猛k哈利波特之故導致眼睛痠澀,便取下眼鏡稍做休憩。珊珊同儕見狀說:「珊~妳馬麻眼睛好大歐!瞳孔是褐色的耶...」;珊答:「很多人都是咖啡色的啊。」;那位男同學說:「誰說~我的就是黑色...」;最後珊珊告訴他:「我們全家都是咖啡色瞳孔」。

今天被蚊子大軍攻擊讓我有些嚇到。下次記得了,不再鐵齒,應全副武裝赴晚自習....;真誇張!第一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被叮咬這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