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三天,趁放假前夕,前天(100-10-7星期五) am9:50前往市集採買。計畫中~本欲想買個簡單幾樣食材就回來。閒逛中才想起~上禮拜氣溫偏涼,曾動過煮火鍋讓家人打牙祭的念頭。又想起~家中恰巧有幾顆婆婆給的白菜可煮火鍋,於是東買西買,不知不覺的買了一堆食材回來。咱們家與其說是吃火鍋,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吃涮涮鍋。既然是涮涮鍋,充裕食材更是不可少啦!

幾年家管經驗下來,時間拿捏得宜!雖然緊湊,但卻能在時間內搞定自己分內事務。將食材買好已是am11:10分,再轉去大直買珍奶,買好已是am11:35。回到家(am11:45)一進門便把一堆食材扔在地上....(當然雞蛋和珍奶不能用扔的啦).....am11 :50備妥炒飯食材(冷凍蔬菜、肉絲、芹菜末等),am11:55炒好飯、am11:58裝填完成!OK送餐~呼.....

想想不禁令人莞爾!人阿~不能太「閒會」。前幾日才思忖著「天冷,又是吃火鍋的季節!」;因在市集不經意得想起,出乎意料的買了近三斤的火鍋料,還準備肉片、木耳、貢丸、豬血、豬血糕、豬肝、透抽、甜玉米、小玉米筍、生香菇、文蛤、科、金針菇、鳥蛋、豆腐、冬粉等。

從出門前預算$100,直線上升花至千元 ↑。唉~花了大把銀子還得擔心這些材料是否充足 ?因老公總愛反問:「妳準備了甚?」




午後老公打電話回來,我告知另一半晚上打算吃火鍋。語落,老公口氣大不同!他開心的說:「可以啦!孩子們考完剛好可以吃火鍋..」。擔憂食材不夠,老公說:「沒關係!不夠我們再去賣場買...」

午後四點,邊準備食材,邊等待著老公孩子們下課回來!約莫四點二十,老公拎著一袋大賣場袋子。原來~老公擔心我準備得不夠齊全,逕自去賣場買了文蛤、透抽、雞心及鮮蝦、生香菇及金針菇等回來加菜。老爺說:「就讓孩子打打牙祭,吃個過癮~」

約莫四點半,與老公商討後,立即致電邀約公婆和小姑一起過來吃晚餐。一家三代和樂融融...爺爺奶奶開心的看著孫子們大快朵頤!

此時女兒好奇的看著鍋子裡的文蛤,驚奇的說:「從冰箱取出來的文蛤,居然還活著ㄟ!」;我告訴女兒:「攤商說只要在塑膠袋搓洞,就不致於死掉了!」

此時兒子也好奇的湊向前,麻見狀,說:『不要告訴我,你又要養了!」;拔則幽默的說:「不要玩牠啦!牠都已經給你們吃了,你們還想怎樣?」
哈~咱們家的對話(涮涮鍋ing),令人莞爾吧。




《後記》

前天因火鍋食材還剩很多,喜歡吃火鍋的我們決定昨晚上再煮一次。所以咧~昨天下午咱們全家又跑一趟賣場。一來採買日用品、二來補些欠缺食材 ...

昨天欲前往賣場的途中~珊珊說:「麻~可不可以麻煩妳把頭上的筷子拿下來!」;麻:「OH!好,我忘了...」;珊吶悶的問:「妳的髮簪咧?」;麻:「ㄚ災,髮簪不知跑那兒去!且市售髮簪盤不緊又會痛咩~這個(不鏽鋼筷)比較好用,且我身上沒帶髮束。」

拔忍不住出聲了:「那髮束咧?真是奇了!竟然把筷子插在頭髮上~」;老爺續說:「乾脆下次改用湯匙好啦!」
噗~看來這對父女對我的「髮簪」很有意見唷 ;車上,嘻笑聲不絕於耳,雖被老公孩子取笑,但~很開心....

P.S:咱們家用餐是用竹筷,不銹鋼塊幾乎不曾使用。


回覆

  • 1樓

    哈~~Angel
    我啊,曾經用衛生筷的塑膠套綁頭髮咧
    筷子就更不用說囉,因為在外面啊
    就地取材啦,哈~~
    Amy

  • amyyang168 於 October 11, 2011 11:25 AM 回應 | 檢舉
  • 吼~
    Amy比我厲害耶..
    我找不到橡皮筋時,我都用筷子或是原子筆盤頭髮。
    因為方便吶^^

  • 版主 於 October 15, 2011 07:58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