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7(星期三),晚自習的第三天

珊珊昨晚晚自習回來,和妹妹在房間看了一下電視。約莫十點,我催促著兩姐妹趕緊沐浴,準備就寢。

棻兒光是吹頭髮,就拖拉許久,直到十一點多才進房門。珊則是一動也不想動,躺在我身旁「馬麻~馬麻....」的叫。;此時我正沉浸在「三國」書籍裡看的正入迷,不禁催促著:「趕緊洗澡啊!」而珊仍重複逕自喚著「馬麻」,一句話也沒說。

無法專注閱讀,手上書本頁面毫無進度,而女兒只是在一旁聲聲呼喚並沒多說甚。後來珊珊才告訴我:「我好累捏!」;媽媽闔起書告訴她:「加油!才剛開始而已,往後會更累。既然累了~就早點休息吧。」

語落,珊又說:「我好睏喔!可是我想讀半小時的書再睡~」;麻說:「若想看書,那去洗個澡精神會好點!如果真的很累~就睡吧...別看了。」




省~

孩子壓力會日漸高漲。
昨天疏忽了女兒的情緒,一時間未意識到孩子正在向我撒嬌,尋求安慰。手邊的事情尚可延後,但女兒的壓力和情緒卻是進行式....無論任何事,應把家人擺第一位才對。





《後記》我曾笑著和棻兒說:「你們這屆是『末代基測考生』。」;她嚷嚷著說:「一想到『末代』二字,心情就灰常滴%$%#」





回覆
  • 1樓

    貼心的媽媽ㄋㄟ

    現在孩子讀書的壓力真比我那年代還大很多


    推~

  • s0923511223 於 September 8, 2011 08:55 AM 回應 | 檢舉
  • 現在的孩子讀書讀得很辛苦哩!
    非常時期,父母應多體恤孩子才是..

  • 版主 於 September 24, 2011 12:32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