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老爺下班回來與兒子玩生死格鬥的線上遊戲!談笑中,父子三人研討策略、攻防~而我,也趕緊到廚房準備晚餐事宜!雖說是簡單的備妥五菜一湯菜餚,卻搞得自己一身汗,說不累、是違心之論。

將桌上菜餚排妥,喚著丈夫孩子們圍坐~老公也貼心的開啟冷氣說道:「吃飯時間,開個一、兩個小時的冷氣吧~」;望著家人們滿足的身影~不禁思忖,雖然「家管」這工作無給職,也忙得很沒成就感、卻甘之如飴。

用餐中,孩子們一會對我說道:「麻~這蒸蛋好好吃,我吃了不少」;另一個再說道:「我要吃塊油豆腐!哇~這紅蘿蔔滷得很入味...」這~就是為人母親小小的滿足!

飽飯後老公告訴我,今天公司附近開了一間新的自助餐,上頭寫著招牌便當「OO土雞便當」。因老公便利超商便當已吃膩,遂即心動想買份來嚐嚐。哪知一結帳,才知一個當要價$100...心底不禁詫異「好貴阿...」

語落,我問及餐盒裡菜色,不過是些當令便宜菜餚,而令老公嘔的是~所謂的土雞肉,只有那一丁點。所以餐桌上那鍋滿滿的魯肉,讓他食指大動、吃得好滿足...聞畢令我不禁莞爾,心想「這時才能體會老婆的好!是嘛?」

我想~人總是如此....圍繞在身邊的幸福,總輕易的忽視!無論是大人或是小孩...而我也亦同。朝夕相處,難免對生活產生怨懟、欲求不滿,無法細心體會生活的美好。

此時讓我想起昨天清晨珊珊準備上學前母女倆的小互動~

每天清晨,總親自送珊珊出門。昨天馬麻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親了她。女兒雖作勢輕嚷著說:「唷!好噁心...」其實~我們都愛上了這份自然不扭捏的情感。所謂親子之間,不就是如此嘛...


回覆

  • 1樓

    哈哈!我也會不經意抱一下我大兒子。

  • 鈴amy 於 July 29, 2011 09:24 AM 回應 | Homepage
  • ^^

  • 版主 於 July 29, 2011 11:28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