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出嫁的女兒回娘家,就像是女兒賊一般!在我的身上,確實能印證這點道理....

一年兩度的歸鄉,雖然能回家的次數少之又少,但這份愛卻是滿溢。


爸爸的好滋味:醃漬「醬筍」

聽聞女兒說親家母(婆婆)對爸爸的好手藝讚不絕口,刻意醃漬醬筍要女兒帶上去(帶回台北)


譬如哥哥排休,刻意將工作放下、連休四天帶我們出去走走,更讓孩子連休了十天安親班!只因~我們難得回家...

而這些日子,哥哥和爸爸便帶我們四處出遊!其實~能回家,就是莫大的幸福。

因為這兒是我心繫的故鄉....


婆婆的好滋味:醃漬「豆腐乳」

一分獨特風味、一份心。婆婆醃漬了兩大罐要我們南下時帶給爸媽...


又如弟弟年後工作已步入正軌,天天早出晚歸,也因姊姊難得回家,每天清晨出門上班之際,總會提前繞過來與我閒聊。

即使只是姊弟倆端坐在客廳看著電視,一樣感到幸福!

屢屢加班到晚間八點才下班的他,更是跟同事說:「這幾天不加班!因為『我姐回來了』!」



嫂嫂的一份心

即將回台北了!嫂嫂刻意至街上買肉鬆、肉乾,還買了公司廠品(內衣褲)贈予小姑


弟弟的孩子,更因我們回來,滿心歡喜...逕自往我們這兒跑(住哥哥這邊,與弟弟家路程只需十分鐘)。

除了哥哥那五個月大的小寶貝因年紀太小無法一起嬉鬧,七個小傢伙同聚好不熱鬧阿....



小小的禮物 ,大大的心意。禮物不在貴重,而是發乎內心的疼愛。


開心的迎接我們回來的還有誰呢?

當然少不了我的媽媽、嫂嫂、伯父還有堂姊囉!自然流露的歡喜之情,家的味道不言而喻。

瞧瞧圖片上這些滿滿行囊,禮物不在貴重,而是家人的一份心~




哇!吃得好過癮......這是姊姊自家果園栽種的唷


我想大聲的說:「我!是最幸福的了....」



嘿嘿~這是老哥買給我們的呢....

三大包「維力炸醬麵」;ㄟ~維力是我厝邊(鄰居)啦 


如女兒所言~怎麼....咱們屢次回台北,行李箱總是爆滿的咧....



大甲的名產是什麼呢?摪!莫過於「奶油酥餅」、「大甲草蓆」、「大甲芋頭」

所以這是外婆的一份心意,而帽子咧...是我向阿嬤A的。噗~

一直想買一頂大帽緣遮陽帽,可是卻一直沒買。這次回大甲,挑了這頂打算向舅媽購買..

阿嬤看我喜歡,她說:「喜歡就拿回去~

P.S:舅舅開帽蓆行,自幼帽子幾乎不用買。且阿嬤帶我到四足歲才回家((故鄉讀書...




好吧!我得承認~只要我開口,阿嬤一定會送我的啦!

既然既定行程回大甲一趟,理所當然的「就跟阿嬤a一頂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