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親情

人和人之間的連繫,親人間的情感、同儕間的友誼、和陌生人間的匆匆一撇,即便相遇都是一個緣分,卻沒有親情的持久,打從我一出生,就注定要和這些人共度一生,不得怨嘆,即使意見不合、即使彼此不喜歡對方的缺失,但卻一路扶持,只因我們是「家人」,有過那些曾經才使我們的生命更加精采、充實。

乘坐著時空列車,開過了時空隧道,走回過去那些曾經,才發現自己有多麼的懵懂無知,卻也那麼的天真無邪。還記得幼稚園時的我,初要和同儕相處感到相當徬徨不安,忐忑的心迫不得我想趕緊找到媽媽離開這陌生的新環境,上一秒還看見媽媽在外頭對我微笑,下一秒的剎那媽媽已不在我的視線範圍,一個六歲的小女孩就這麼哭了,神奇的是我竟然沒有任性的嚎啕大哭,反而低著頭默默的落下幾滴淚水,可見我是那麼的依賴母親,渴望母親給我溫暖,但我無能,因我知道,媽媽不可能無時無刻的照顧我,總有一天小鳥也要離巢,去尋找自己的一片天空。

 吵架是任誰都有過的經驗,隨著年紀的增長,思想逐漸成熟,漸漸有了自己的主見,我開始在心理建立一道牆,開創了一個世界,懂得越多,世界越複雜,心事一件件的累積,有時會逼得我喘不過氣。到了五年級,我和家人經常為了一件瑣事而爭論,兩人硬碰硬互不退讓,雖然有過爭吵,卻不因此而傷感情,反而更懂得彼此的個性,這些事情雖已過眼雲煙,但我早將這一切封閉在我的回憶裡,將來再次回顧,是陶醉在其中,而非後悔當初。

家人是不離不棄,陪伴你走過人生各個階段的人,當你迷失了自我,家人牽著你走出迷網當你遭遇了挫折,家人激勵你重拾信心;當你無依無靠,家人永遠是你的太陽,為你指引出一條道路,若你累了,別忘了,家人永遠是你的避風港,為你遮風擋雨。家人無怨無悔的付出是為了什麼因為你是他的「家人」。


回覆

  • 1樓

    很棒的文章ㄟ

    遺傳到你的好文筆喔

  • deng09632892 於 May 13, 2011 08:07 AM 回應 | 檢舉
  • 我覺得女兒這篇文章寫的還不錯..
    所以PO上來記錄一下^^

  • 版主 於 May 14, 2011 09:58 AM 回覆
  • 2樓

    很有FU的文章~推推推...

  • winny0319 於 May 18, 2011 03:56 PM 回應 | 檢舉
  • 謝謝winny推推^^

  • 版主 於 May 27, 2011 11:48 PM 回覆
  • 3樓

    Angel
    轉眼間妳家女兒長大了
    很喜歡妳女兒寫的這篇
    尤其是最後一段~~~
    只有家人最懂妳~~
    Amy

  • amyyang168 於 May 18, 2011 09:44 PM 回應 | 檢舉
  • 對~
    想必,孩子對生活有所體悟,才有辦法寫出這段吧。
    人生~隨著歷練成長..
    對孩子亦同呢!

  • 版主 於 May 27, 2011 11:50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