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自分配家務後,總要求孩子們徹底執行。無論手邊工作是否繁忙,叮嚀孩子勿拖延、切勿將份內工作丟給他人,以示負責。

清晨,大女兒珊珊正在廚房忙著洗碗盤,嘴裡咕噥的說:「這些碗盤洗好,我大概也沒時間吃早餐了..」;思忖~其實那些碗盤不多,三兩下就可以搞定。只是~既然規定孩子們分攤家務,媽媽得抓緊的原則就是『不心軟、不上前幫忙』。

我知道孩子心底難免埋怨媽媽愛細念、不通情理!殊不知生活能力與態度的培養迫在眉睫。倘若一心軟,豈不重蹈覆轍,養成苟且心理。歲月輾轉,媽媽不可能永遠陪在身旁。尤其女兒,終有一天會長成,會戀愛、生子而邁入另一家庭...難不成要因我一時的寵溺而與造成態度偏頗。如此,豈不罪過!

此時突然記起前兩天兒子同學打電話過來詢問寶貝們是否要養菜蟲?;兒子詢問著媽咪,而我卻婉轉的拒絕。媽媽告訴孩子:「不要吧~你們的蠶寶寶都快養不活了~要怎麼養菜蟲?養寵物~責任感不足、寧願不養。」;我想告訴孩子~正視「責任感」這個問題。

生活上有某些原則急待確立,不能姑息孩子養成怠惰惡習,以為事情總有人會幫忙做好,無妨。這樣的態度是不當的....


隨記

※ 近日,日子過的糊里糊塗。清晨盥洗,錯把洗面乳當牙膏使用...;幫女兒送餐時,把(黑色)吸管當成(黑色)筷子;清早腦袋瓜裡想著魷魚羹材料,而卻要女兒削紅蘿蔔、馬鈴薯煮咖哩。

是因生活忙碌,而把自己的迷迷糊糊的嗎?還是近日的作息時在是太不正常了!導致思想與行為脫序....;告知爸爸此事時,老爸聽聞不禁搖頭的告訴我:「女兒~你該調整作息囉....」;哈~近日被老公寵過頭...果真是吃飽睡、睡飽吃吶。

暗忖~得努力將「作息」調整回來。以免每到晚間七、八點 ,即被老公孩子調侃「媽媽的時間到了、時間差不多了....」等語!很糗捏~


※ 這兩天,得先讀「被遺忘的大屠殺」這本書。女兒打算將此書借給同學看哩(班級各組要做報告,女兒這組選定『南京大屠殺』);幸好有先見之明是先跑去圖書館查找借閱!據說~班上同學們借不到關於這類的史書呢。

女兒還告訴我,除了「南京大屠殺」,其他小組還有人選定「滿清十大酷刑」、「康熙皇帝」、「二戰之法國戰役」等議題。我個人覺得老師出這項功課滿好的。可藉查找資料及閱讀來了解過去這些歷史呢。


回覆

  • 1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April 16, 2011 08:27 A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April 17, 2011 09:54 AM 回覆
  • 2樓

    來遲了
    沒登上榜首
    懊惱啦)))))
    早起有蟲吃
    雖然我不吃蟲
    但為了榜首目標
    下回會"早起"

    偶而迷糊
    也是人生樂事
    悠閒一下ˋ放鬆自己一下是為下一段目標熱身
    不礙事的
    就給它擺爛一陣子吧!!

  • carrol815 於 April 16, 2011 11:17 AM 回應 | 檢舉
  • 呵呵~
    偶爾迷糊,雖是人生樂事...
    但長久下來日子容易過的糊里糊塗~
    這情形已逾半月矣!
    想想還是設法改善好...
    要不,總把分內事務丟給孩子自行處理,不妥哩^^

  • 版主 於 April 17, 2011 09:58 AM 回覆
  • 3樓

    我也曾經把洗面乳拿來當牙膏用....還好刷兩下就發現了.................XD

  • hawk0219 於 April 16, 2011 11:06 PM 回應 | 檢舉
  • 哈ㄏㄚˋ ~
    那我的情形比你好一點...
    在尚未擠出洗面乳之前,就發現這項問題啦。
    嘻~

  • 版主 於 April 17, 2011 10:00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