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1》
※ 收拾收拾,準備出門到市集採買。因婆婆昨天建議媳婦兒可於今明兩天事先採買清明祭祀用品。OK~GO!離開電腦,做事去...
   
※ 依稀記得~睡夢中,老公幫我蓋妥被子再出門上班...
 
※ 剛兒子寫功課時~看恩恩昏昏欲睡的模樣,想必是感冒藥的藥效發作(嗜睡)。遂~要兒子將作業本闔起,回房和把拔一起午睡;只見老公兩側各躺著一個兒子。右邊的恩恩很快的就睡著了....而左邊的祖祖呢~向把拔抗議的道著:「老爸~你蓋麻摟著我睡覺!雙腳還夾住我....」;拔回答兒子說:「誰叫你之前有偷跑的記錄!這樣~你就跑不掉了吧....」哈~(twins-12y&拔)
     

《100-4-2》
【親子】哈~好笑...;要求女兒泡杯茶葉給我,準備撤回房間看書休憩。珊珊嚷嚷著說:「又喝茶葉...」;馬麻道:「一日不喝茶,便覺面目可憎。」女兒反擊道:「憎你ㄟ大頭啦~」;馬麻不疾不徐滴回覆女兒:「品茗,乃修身養性也!」(Bella-16y&麻)
 

 《100-4-3》
今天載兒子出門時,也順道轉去校園旁賞杜鵑 無論是紅的、粉的、白的甚是迷人 行經一處民宅前,見院裡種有一棵盛開櫻花 不禁和孩子道:這叫「東洋チェリー」 春天,真是美麗的季節啊!(twins-12y)
 
   
《100-4-4》
剛搜尋了一下!發現~台北鳥園(專賣鳥類寵物店)還真少耶。而且是少得可憐...內湖竟然沒半家!暈~

 
《100-4-5》
※ 我家妞妞不知因逃家兩次在外頭曾被欺負還是怎麼樣....牠~習慣待在主人肩膀!我呢~曾測試幾次,就這樣毫無防備的走到陽台!看牠會不會選擇自由自在的花花世界。結果~牠還是選擇乖乖的待在我的肩膀上ㄟ。
 
※ OK~忙碌去!今天,男人女人得各自忙碌....;老公已載著寶貝出門掃墓,我則得開始著手拜拜事宜;餉午時分,趕赴家族聚餐。
    
※ 女兒問:「麻~你們今晚還是要待在房間複習嗎?」 麻回:「嗯!怎?」 女兒再言:「沒~到時家裡又要靜悄悄了...」。 其實.......女兒會這樣問是有目的的。 那就是『她們可以毫無顧忌的使用電腦,沒人念、沒人管啦...』 來這套~ 孩子這點心思,老媽我會不懂嘛= =
 

《100-4-7》
※ 我家老爺睡姿呈「大字型」外加「打呼」@@";昨晚孩子在寫功課時,我ˋ在一旁睡了兩個鐘頭。醒來時,馬麻好奇的問兒子:「馬麻問你唷...馬麻睡覺時有沒有打呼?」。小寶貝說:「沒有ㄟ...」(((YA~(twins-12y)
     
※ 我家棻兒因為「交友廣闊」;昨天~阿嬤刻意「護送」她回來。;女兒長大了,是辛苦的開始..(Gibi-15y)


《100-4-8》
就『甘心ㄟ』;老爺一回到家,見孩子們正要著手寫功課,便向祖祖說:「祖祖,我們去買那『大瓶』兩公升可樂回來分媽媽一起喝...」 。現在,父子倆興沖沖的出門去啦...到底是誰比較寵小孩阿@@"

 
《100-4-9》
突然覺得~咱們家附近河濱公園景物真是漂亮、宜人。許多偶像劇的拍攝地點,都在這兒耶...鏡頭下的「它」,讓人感覺很自在。尤其身處都市叢林的地方...
    

《100-4-10》
※ 看到粉絲網頁突然想到「歐~對!改天帶孩子去逛逛西門町...」;因為老媽曾告訴孩子:「我~在你們現階段這年紀不能可能放『你與同儕們』去逛西門町。因為治安敗壞,那是個龍蛇混雜的地方...但為避免你們好奇,私下偷偷去~媽媽可以撥冗帶你們去那兒走走。帶僅限家人陪同才能去那兒...』。」

 ※ OK~來蒸黑糖饅頭,泡咖啡...多少收拾點東西。今天得去國中執勤...哇 ~兩個禮拜沒去了呢!有點好奇...圖書館到底決定進什麼樣的新書?聽說有兩萬多塊的預算哩...(上上禮拜有看到一群孩子們在推書)
   

《100-4-11》
嗯~婆婆來電說她要去接兩隻小的去她那邊吃「粿」。我問:「那~待會是我去接他們回家還是讓他們自己回家?」;婆婆回覆我:「襪阿災...」;『阿~媳婦兒我.....哇嘛ㄇ災@@"」;阿捏~我是要去接?還是不用去接?好像.....要去的成分居多對嘛@@?
 

《100-4-12》
我知道要女兒「堅持」做完「份內」規定的家務才能休息、孩子顯得有點不耐煩...;但原則確立,對彼此都好。因為這也是一種訓練...
    
   
《100-4-13》
※ 晨起,阿搭嘛處於混沌當中。Angel麻手受傷,要求珊珊幫媽媽削紅蘿蔔、馬鈴薯,準備咖哩材料。其實~腦袋裡想煮的不是咖哩,是魷魚羹湯@@"
   
※ 關於昨天不小心讓手指受傷。我半故意的跟女兒說:「女兒,馬麻手痛!這樣好了...你幫我洗澡~」;兩個女兒斬釘截鐵的回我說:「不要,我長大了...這樣很噁心ㄟ...」死傢伙~養女兒好像沒甚用。(Bella-16y&Gibi-15y)
      
 
《100-4-15》
※ 女兒正在廚房洗著碗盤,嘴裡咕噥的說:「這些碗盤洗好,我大概也沒時間吃早餐了..」;其實那些碗盤不多,三兩下就可以搞定。只是~既然規定女兒們分攤家事,得抓緊的原則就是『不心軟、不上前幫忙』,且規定份內的事一定要做完,不能將事情丟給隔天的人~
     
※ 最近七早八早上床睡覺(晚上七、八點飽飯後),清晨四點多就醒來(凌晨偶爾醒來一個鐘頭)。我家老爸說:「女兒~妳該調整作息了...」;我要調整作息、我要調整作息、我要調整作息!屢次時間一到就被老公孩子笑說:「妳媽的時間又到了...」。很糗ㄟ~
     
※ 今天母子著親子裝(T-Shirt) 。路口的導護志工媽媽說:「好可愛唷~今天怎麼穿這麼可愛,母子穿一樣ㄟ...」(twins-12y)
      
※ 前兩天兒子同學打電話來問說:「你們要不要養菜蟲..」;寶貝轉頭詢問~我答:「不要~蠶寶寶都快養不活了~怎麼養菜蟲?」;那位孩子回覆語氣頗為驚訝,說『不要喔..』。」;電話掛斷後我告訴我家那兩隻寶貝:「你們這八隻蠶寶寶常有一餐沒一餐的餵食!說~又多久沒餵啦...兩天沒主動給牠食物了耶(都是老媽我在餵~)!這樣要怎麼養菜蟲?」(twins-12y)
    
※ 最近總糊里糊塗的過日子。清晨盥洗,錯把洗面乳當牙膏使用...;把(黑色)吸管當成(黑色)筷子;腦袋瓜裡想著魷魚羹材料,而卻要女兒削紅蘿蔔、馬鈴薯煮咖哩:(

《轉載:Coffee 咖啡達人粉絲團 ( 不喝不可 )》喜歡這段話.. 生活的意義是有一群彼此照應的朋友。 在相聚的時候,大笑;在分開的時候,掛念;在別人面前,有彼此才知道的典故和笑話;在無聊的時候,可以找到發短信的人。 即使有一天終究要散落天涯。 可是曾經,生命交匯過;光芒萬丈過;為彼此的委屈傷心過;在悲傷的時候,忍住傷心,燦爛的微笑。
    

※ PM1:53分,現在才在吃午餐~因為剛和兒子去逛了一下市集,同時轉去圖書館取書、去雜糧行買糖,想煮麥茶..最後再轉去藥房。回程時先將買給公婆的「土豆」零嘴拿去給倆老再回家;好巧不巧的是...公婆恰好也在找我。呵~婆媳心有靈犀唷...我買了四罐土豆給公婆當零嘴,卻買沒兒子襯衣;公婆幫孫兒買襯衣,卻沒買自己愛吃的零嘴。好巧~不是嘛。
    
※ 突然有所感...為生活汲汲營營的同時,勿忘身旁的風景。也許平淡,對某些人而言卻是苛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