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16》
清晨,老爺拎著一袋早餐回來喚醒妻兒吃早餐。
     
心煩~祖祖的增生牙,原看診牙科診所無法處理。醫師介紹了另一家..屬「牙齒外科」,必須切開牙肉處理。也可以算是小手術~得局部麻醉...已預約了。(Gery-12y)
 
   
《100-3-17》
※ 昨天珊珊拿了一張菜單來問我: 「麻~你教我怎麼煮這些菜好不好.....(隔宿露營菜單)」; 我說:「就丟一丟就好啦!爆香(蔥、薑、蒜)的先丟,其它再丟進去煮、調味。就搞定啦~」 YA~簡易烹調教學 ^_____^(Bella-16y)
     
※ 想去蘆洲幫弟弟辦事,又怕趕不及回來接孩子下課(和值勤)。明天~兒子讀半天又沒甚時間...眼見周休二日要到了!這一拖,又得拖到下禮拜.. ;想幫弟弟了了這樁事。怎麼公家單位辦事效率這麼慢... .
    
※ 老爺說:「女兒長大了,才是煩惱的開始...」

      
《100-3-18》
※ 露營的女兒在AM6:00打電話回來囉! 女兒說:「全身腰痠背痛,好冷喔~」(Bella--16y)
     
※ 兒子不乖~昨天下課時,奶奶赫然發現恩恩將身上衣物脫到僅剩一件運動服。穿在運動服裡面的衛生衣(共兩件)等因上體育課,覺得熱~全脫掉。晚上,孩子表示頭疼..;雖然孩子之舉令媽媽很懊惱,最後還是拿了半顆普拿疼讓寶貝服下,以減緩不適;控訴不聽話兒子第二則:孿生兄弟不約而同的「忘了帶造句本」;昨天將十題成語造句寫在紙上,打算今日上學再抄上。真的是很混...>"<(twins- 12y)

     
《100-3-20》
小姑和婆婆因我迷糊行徑不禁感到莞爾。因~我「又」睡醒啦.....;早在晚餐飽飯後,又與老公一同回房休憩。只是~老爺是因稍晚工作之需,而我~則是瞌睡蟲找上門,眼皮有如千斤重的沉沉睡去。PM10:30分,一覺醒來~老爺出門上班去囉。稍早婆婆撥來的電話也沒接著....趕緊致電詢問是否有什麼要緊事 ?電話那頭傳來母女陣陣笑意,一旁的婆婆無奈的說:「免來阿啦....」;小姑答腔:「你又睡著啦.....」
     
      

《100-3-21》
今天有位常來圖書館借書的孩子告訴我:「他喜歡在下課時間來圖書館休憩、就算打個幾分鐘的盹兒,他也感到高興。因為~很舒服....」(七年級生)
     
      
      
《100-3-22》
※ 兒子今天有躲避球比賽唷!雖然很想過去看...想想還是算囉。孩子,有孩子的校園生活。雖然身為志工,藉機(進校值勤時)觀賞很方便~但...不禁想~任性的結果會讓畫面很突兀哩。有些事,只需孩子分享~而非家長參與!(twins-12y)
     
※  早上在閱讀『活出精彩的生命—認識生命的八堂課』這本書時,內文有些諺語及佳言出處。興致一來考了女兒這問題...果然~母女三人笑翻。哈~;雖然~我自個兒也好不到哪裡去!但能在閱讀中重溫及享受親子樂趣,滿不錯的^__^
    
       
     
《100-3-23》   
房間電視遙控器,從昨晚找到今晨,怎麼找也找不著。稍早,還在懊惱時,恰巧老爺下班回來了!向他說明原委~逕自在廚房繼續忙碌著。一會兒,老爺嚷嚷著說「老婆~你ㄟ目州那ㄟ價大蕊(台語),遙控器不就掉到房間地上嘛?」;我訝異的問「是唷!在哪兒?」;老公告訴我「不就在梳妝台的地上嘛!」
      

     
《100-3-24》
 匆忙送餐,來不及跟國中女兒好好說句話...又匆匆趕赴國小為兒子送便當。幸好又轉回國中查看~發現,女兒(珊珊)還在穿堂耶,妹妹才剛取餐離開。開心的抱抱女兒。雖然女兒輕嚷著:「OH MY GOD」,但~母女倆很開心。(Bella-16y)
      
       
《100-3-25》
因日前IE無法開啟的關係,所以又裝了火狐及Google的瀏覽器 。第一次,三個瀏覽器併存於電腦....。且,也發現母女三人喜好功能各自不同。如我:憑看開啟網頁而做選擇;珊珊則是較喜歡Google;棻兒較喜歡IE。
      
      
      
《100-3-26》去了一趟大直回來~午後,戶外氣溫更冷了。結果,母子五人粉有勇氣的買了超大杯冰珍紅。邊走、邊喝@@"
     
《100-3-25》木頭送的禮物..

     
      
      
《100-3-27》
老公一覺醒來,拎著馬克杯從房間走來對著太座說:「我要杯熱咖啡」;隨即扛起祖祖逕自往房間走去(雙腳在肩上,頭部則是在背部朝下...)。這讓恩恩看了好生羨慕...跟著老爸屁股後面嚷嚷著:「我也要~『爸』;我也要~『爸』...」哈哈~(twins-12y)
      
小女兒千叮嚀萬囑咐的說:「麻~明天六點半以前「一定」要叫醒我。一定喔~一定喔!」p.s:下週將本學期第一次月考(Gibi-15y)





《商業週刊》勇於承擔,是很珍貴的特質。不管是人生,或是工作,許多時候,人們面對艱鉅、突如其來的大任務,容易躑躅不前,甚至怯戰。然而第一線,才是培養實戰能力的最佳場域,也是建立戰功的最佳時機。
       
《親子天下》有用的學習一定快樂,知道學習一定有用就願意下苦功!


蹲下來的陪伴與對話
 (連結:育兒,保母,零歲教育: 蹲下來的陪伴與對話 - yam天空部落)
     
 
  《喜歡筆者這段話》作家習慣把自家的孩子寫得明理懂事,把自己的教養方式描繪的優雅從容,倒也不是作家慣於說謊,實在是憤怒的情緒容易在歲月淘洗下化於無形,而歡喜和愛的感受卻往往像涓涓流水蜿蜒於心靈的丘壑。掌握了剎那的溫暖使之成為永恆,卻常使得閱讀的家長相形漸拙,大感挫敗。經常在親子教育的專題演講過後,聽到沮喪的父母提出他們的困惑,於是在下筆為文時,我總是不時提醒自己.......不要製造假像,不可過度美化人生。(P.60--如果記憶像風--廖玉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