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前兩天一件趣事,哈~就來記錄一下吧..

禮拜五(100-4-1)那天,一早聽從婆婆建議趕赴市集採買清明節祭祀用品。約莫十一點初,拎著大包小包的趕回..門一開,乍見公公與老公正坐在客廳裡閒談~而我和公公打聲招呼後也逕自準備午餐事宜...

手上所提的三杯超大杯珍珠紅茶,便順勢趕緊拿置冰箱存放,壓根兒不敢讓公公見著!因公公對這類冷飲超級反感,每次見到孩子們喝冷飲,總輕斥著說:「我跟你說喝這飲料不好,會得糖尿病等語!」我當然知道公公口出此言出自好意,怎奈~春暖花開微熱的氣候,白開水已無法滿足孩子們的慾望囉!

呵~所以當天公公前腳一走,我後腳就先取出一瓶讓先生消渴~老公不禁莞爾笑道:「沒錯!這讓老爸看到,咱們一定會被罵哩....」;此時夫妻倆就像偷吃糖的小孩子,恣意享受著冰涼飲品。


當天中午送餐去給女兒後,便在路口等著兒子們放學!等阿等,遠遠見到恩恩緩緩走來....邊走~更拿出手機欲撥電話給我!我向兒子招呼一聲~隨即問:「祖祖呢?」恩恩告訴我:「因祖祖大節下課打掃完後在跟同學玩~所以被老師處罰延後二十分鐘才能放學!」恩恩又言:「祖祖要我先自行回家!待二十分鐘到他再從大門走回家就好!」。唉~真是天兵一枚阿....

約莫12:20分,一旁的老公與恩恩正扒著飯,Angel麻才暗忖「二十分了,兒子要回來囉!」說時遲那時快,門鈴聲響起。呵~想必...老師畢竟還是心軟吶....終究還是讓孩子提前放學!就在祖祖踏進門那一霎那,不禁莞爾的逗弄著兒子。說:「聽說~有人大節下課在玩,被老師處罰得延後二十分鐘才能放學吶!」。語落,祖祖難為情的說:「唉唷!不要再講了!那是老師誤會好嘛?我又不是故意的。」哈~




飽飯後~便蹲在廚房門口整理一堆食材!此時馬麻喚著祖祖拿隻油性筆上前幫忙紀錄 ( 習慣將買好的菜分袋,用報紙包起....並在塑膠袋外頭標記菜名 )。我告訴祖祖:「馬麻將食材包好,你就在塑膠袋上寫上食物名稱唷~」

首先~馬麻丟了一包包好的食材說:「祖祖!寫『蔥』。」此時的祖祖左思右想,嘴裡念念有詞的說:「蔥.......蔥......馬麻~蔥.....怎麼寫啊?」;馬麻告訴祖祖:「就上面是『艹』、中間是來匆匆去匆匆的『匆』、下面一個『心』啊!」;只見孩子思索老半天~嘴裡嘀咕著
來匆匆去匆匆的『匆』、來匆匆去匆匆的『匆』、來匆匆去匆匆的『匆』;我忍不住的說:「唉喲!先寫注音好啦~寫大字一點唷~要不馬麻看不懂。」

再言~接著這包....寫「茄子」。這小傢伙又開始嘟噥著,念念右詞的說:「茄子......茄子......茄子.....」吼~見孩子耍寶模樣,不禁故作瞠目輕斥道:「茄子你又不會寫啦!」祖祖立刻說道:「因為這些字我沒教過咩...你告訴我怎麼寫,這一定很簡單。.」。馬麻只好又告訴他:「上面一個『艹』、下面一個加減的『加』」。此刻的祖祖「ㄡˊ....ㄨ....」一聲,並將茄子寫上。

本來祖祖以為無事可幫準備轉身就走!此時的馬麻又喚住祖祖~馬麻說:「最後一包!寫上白蘿蔔....」;吼~真受不了....又來了!祖祖嘴裡開始細著:「蘿蔔.....蘿蔔......蘿蔔......」;馬麻再也受不了了!掐住祖祖的脖子說:「你給我去查字典~ㄍㄚ-奇(台語=怪哉)!連三個詞,你都有生字不會寫!」祖祖討饒的說:「有些字,真的沒教過咩....」



回覆
  • 1樓

    啊哈))))
    這篇文
    我啊
    是榜首啦)))))))))

  • carrol815 於 April 5, 2011 08:24 PM 回應 | 檢舉
  • 封你第一名...
    呵呵~

  • 版主 於 April 7, 2011 12:17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