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1》
兒子下課劈頭第一句話是:「麻~我可以煮麵來吃嗎?」;我說:「當然可以阿!你要自己煮嗎?」;兒子回答:「恩」(twins-12y)

《100-3-2》
※ PM4:50分, 兩個兒子自己在煎散蛋吃了!邁向好命之路@@"(冥想中....);兒子端了盤子到我面前說:「麻~嘗嘗味道...」;麻拎了一小塊送進嘴裡說:「咿!怎麼沒有鹹...」;寶貝再回:「一點點..」(Gery-12y) 

※ PM5:25分,姐姐放學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找弟弟(弟弟躲起來囉);嘻笑聲不絕於耳....(Bella-16y)

※ 女兒說:他們今午餐玩了以物易物的遊戲。就女兒的水餃和同學的義大利麵、雞肉交換吃...諸如此類~(Bella-16y&Gibi-15y)


《100-3-3》
沐浴完,被老爺盯著吹頭髮!吹到七分乾...先抹上乳液,然後咧~本來準備要落跑。說時遲那時快,又被老公喚住。說:「吹乾~你以為我只會注意女兒嗎?」XD 

《100-3-4》
※ 將兩隻小豬挖起床上學去囉!還剩兩隻..正吃早餐中^^;嚴格說起來珊珊比我早起床...我呢~是聽到廚房烹調聲才醒來的。小寶貝正在廚房處理她的法式吐司煎蛋。

※ 小妮子昨天忘了帶生物考卷回家讓我簽名。剛送餐時,說好要拿下來的,可是迷糊的小姐又忘了。所以咧~她做了一個任性的要求~就是要我在樓下川堂等候。等他回教室拿考卷再折返;約莫五分鐘後,這位小姐一拿下樓,我劈頭說:「代價扣零用錢五十塊」。可是這位精明的小妮子拿了她央求同學用軟鐵絲摺好的「Angel」給我,說:「我們扯平,不可以扣我零用錢」(Gibi-15y) 

                               

《100-3-5》
※ 這些孩子,睡得真沉阿~(星期六)快八點了,家裡仍是靜悄悄。

※ 母女哀嚎中~等市圖預約書等到快抓狂... ((( 阿~~~;珊珊已動了念頭,想直接去漫畫店借來先看再說。若喜歡再考慮買..(麻&Bella-16y) 

《100-3-6》
※ 犀利人妻裡這段話不錯...新時代女性,最重要的是求知慾。因為這個世界很大,但人妻總是盯著那小小的家。所以必須打破心底那座牆,才有辦法了解這世界有多精采;有所感~女人,除了要懂得體貼老公、愛家愛孩子,更要懂得愛自己...

※ 突然發現~金石堂網路書店購書免運費門檻較低耶。滿$250就無須多付$20塊運費,且打79折;同樣一本書博客來打9折,且因未滿$350元,得酌收$20塊運費。(新書) 但在門市購買(金石堂)是原價唷!

※ 昨天老爺在發神經(講錯話),不太想理他!今天本人餘火未消,但看得出他想找台階下!(((不依....ㄘㄟˊ 


《100-3-7》
※ 唉~下雨。一早還要牽摩托車去車行修呢!煞車線斷了..;然後還要趕回國中執勤。中午,因沒摩托車代步,還得趕著送便當。
依據上學期至今經驗,可能考慮下學期不再參予國中志工執勤了。時間太緊湊....什麼事都不能做!唉~雨阿!怎麼滴答下不停咧:(

※ 先前和網友索取的「山楂樹之戀」電子書已寄來囉!好開心那~待會兒回信致謝

※ 昨天,和女兒一起出門採買。回程時順道去加了油....那工讀生,只在意油表上跳的數字是否已到整數、卻忽略我的油箱已爆滿。收付時看到油箱有點傻眼。不禁納悶「這樣怎麼蓋!太滿囉...油蓋按壓,汽油一定會濺出來。可是不蓋起來更危險....」;果然~免強蓋上加油蓋,汽油飛濺至地上一攤...;算來~我算脾氣好的吧!要是老爺遇到這情形,不開罵才怪....很危險ㄟ>"< 

《100-3-8》
※ 睡到清晨四點,已幾近淺眠狀態。看到一旁蜷縮在被窩裡的孩子(應該是孩子跑來跟我睡,且...我以為是兒子),還在納悶~「咦!兒子很少鑽到被窩裡咧?有這麼冷嗎?」。繼續賴床,偶爾又踢到她...原來~~~是我的珊珊寶貝啦。哈哈~女兒咕噥一聲:「都是棻兒啦!電腦用這麼久,害我躺著躺著,就睡著了。」;我只好告訴寶貝:「妳繼續睡...媽媽五點多再叫妳起床。現在才四點半,太早囉。」(麻&Bella-16y)

※ 珊珊氣沖沖的出門了!棻兒則是早一步愛理不理的先上學去,完全無視於姊姊的「憤怒」。(妹妹昨晚佔用使用電腦時間,把姊姊敲文章的計畫打亂。還向姊姊說:「反正妳那篇(欲登校刊)禮拜五再交就好了。」(Bella-16y&Gibi-15y) 

【後記】 PM4:58分,答案揭曉~剛問了一下「抓耙仔」;棻兒昨天用電腦時間超過AM12:00。弟弟本來提醒二姊要記得叫大姊起床敲文章的,可是被二姊制止了。且~棻兒還催弟弟:「你們先去睡!」;媽媽再問:「那~二姊當時在蓋麻?」;雙胞胎老弟說:「二姊唷!都有啦~起先做功課,後來上無名,並同時與同學聊天。」(主角:Gibi-15y & 抓耙仔:twins-12y)

※ 去國小圖書館執勤時幫兒子借了幾本書,希望孩子會喜歡。(twins-12y)

※ 來這套....今天,學校發放第三胎補助(上下學期共一千)。恩恩放學回家便主動將一千元拿給我;反之~坐在一旁的祖祖則是選擇靜悄悄不發一語也沒任何動作。我問:「祖~錢咧?」;孩子不依耍賴的說:「蛤阿~~~這不能當我的零用錢嘛?以備不時之需阿....」;我笑煞:「以備不時之需的是我、不是你.....」(麻&twins-12y) 


《100-3-9》
 珊珊今早問我:「麻~你贊成廢除死刑嘛?」;麻:「不贊成」;珊問:「為何?」;麻:「對泯滅人性之人何來享有人權之理!」(麻&Bella-16y) 


《100-3-10》
※ 昨天兒子功課寫完,開放孩子們玩一下電腦。兩兄弟玩SF時正巧他老爸回來啦....兩小一老在電腦前談戰略、廝殺,沉浸其中。此景,不禁令在一旁觀看的我和女兒莞爾。呵~原來....把拔也有孩子氣的一面吶 ^__^ (twins-12y&拔)

※ 昨天正在廚房忙晚餐時,老公跑至廚房探頭關心當晚菜餚。只見小女兒回老爸一句:「廚房,是女人的天下。」;把拔聽聞只好悻悻然的離開囉XD(Gibi-15Y&拔)

※  昨天把拔飽飯後便坐在客廳看一下電視再回房。他呢~順勢坐在一旁椅子上,而非老位子(客廳桌椅為3+1的木椅) !小女兒故作誇張的說:「唉呀!我老拔居然沒坐在他的龍座上。」;馬麻聽聞一時無法意會孩子在說甚?不禁納悶的問女兒:「蝦蜜龍座?」;女笑煞的說:「他的單人椅老位子阿。」(( 哈~女兒一席話,頓時讓我茅塞頓開 ));語落我竊笑著告訴女兒:「因為在我們家女人比較占優勢咩....所以把拔只好讓位囉^^」嘻~P.S:老爺子若在家,無需旁人提醒,那張單人椅便是一家之主的專屬位子哩。

※ 昨天把拔飽飯後便坐在客廳看一下電視再回房。他呢~順勢坐在一旁椅子上,而非老位子(客廳桌椅為3+1的木椅) !小女兒故作誇張的說:「唉呀!我老拔居然沒坐在他的龍座上。」;馬麻聽聞一時無法意會孩子在說甚?不禁納悶的問女兒:「蝦蜜龍座?」;女兒笑煞的說:「他的單人椅老位子阿。」(( 哈~女兒一席話,頓時讓我茅塞頓開 ));語落我竊笑著告訴女兒:「因為在我們家女人比較占優勢咩....所以把拔只好讓位囉^__^」嘻~P.S:老爺子若在家,無需旁人提醒,那張單人椅便是一家之主的專屬位子哩。

※ 一早孩子前腳出門,我後腳就要以跑百米方式追上他們。因為天兵寶貝將聯絡簿放桌上,忘記帶去啦 ...:急遽運動,好喘說!突然發現自己運動量不足。好擔心自己會休克XDD (twins-12y)

※ 耍寶~翻箱倒櫃的找孩子們的註冊聯。剛才發現~它一直安穩的置放在我的背包內層。而遺失的那份~是家長存查聯;放哪兒呢?原來....昨晚順手壓在鍵盤底下啦XDD

※ 恩恩臉好臭。因倆兄弟搶著要坐在媽媽身旁寫功課...但因寫字左、右手關係(恩是右撇子,祖是左撇子),依據檯燈方向...總是祖祖坐在媽媽右邊,離媽媽較近的地方。所以恩恩吃醋囉~(twins-12y)

※ 剛吐槽一下老爺...因為老公看到我在熱中午剩餘的咖哩時,臉都綠了。(他不吃稀飯、咖哩、麵食及黏稠的湯)。他嚷嚷的道:「晚上吃這個唷!」;我答:「不是啦!這是中午的午餐~孩子喜歡吃呀!熱一熱給孩子們吃。那是因為你不喜歡吃~並不代表別人不愛吃....」。老爺子一副不以為然貌....;我咧~故意將熱好的咖裡擺在桌上,喚著大家圍過來吃晚餐。只見四個孩子們,紛紛搶食中午的咖哩....粉故意的對老公說:「看吧!是你不愛吃....四個孩子們都好愛吃這道呢!」(心裡:『哼~』;因為上次煮肉羹麵被他念得很不高興。仍記恨中.

 


《100-3-11》
※ 一早與女兒一同瀏覽網路書店時看到「口袋書」。 女兒告訴我:「她不建議買口袋書!因為字體小,看書會很吃力。且會影響閱讀興致。」; 喜歡與女兒的互動、也喜歡女兒這類的分享...可見,孩子真的長大囉:) (Bella-16y)

※ 突然想到小女兒說過的一句話~;有次,因請她幫忙做家事、但她卻三催四請百般不願。媽媽調侃她:「養女兒是用來蓋麻的?」;棻兒回答:「養女兒是準備嫁人用的。」唉~(Gibi-15y)

※ 想~『在女兒眼裡,我是個迷糊的媽嘛?』答案無庸置疑的..「沒錯」;上禮拜四導護執勤完便往小姑家走去。那時~婆婆泡了『太白粉水』讓我們品嘗。我們一直在那兒坐到PM6:40分才離開;我呢~直到昨天才發現才執勤配備用的帽子不翼而飛。東翻西找...才開始回想模糊的記憶;一早致電給小姑...請她幫我找找,果然在那兒;早上珊珊得知媽媽在找東西後,出門前笑著對媽媽落下一句話:「依妳的個性,那是有可能的....因為妳很迷糊~」><;小女棻兒則輕嘆一口氣,頭也不回的上學去。(Bella-16y&Gibi-15y) 

《100-3-12》
※ 和女兒一起看了昨晚的犀利人妻重播。我問女兒:「妳從一齣戲劇當中,學到什麼?」;並不是從劇情中學到什麼?而是得到什麼樣的概念或啟發..;我只是覺得,孩子長大囉!有些事...可以討論。(Bella- 16y&Gibi-15y)

※ PM11:48分。從晚間八點多一直睡到現在才醒來!老爺體貼的讓我沉沉入睡,並沒叫醒我。醒來發現~孩子們已洗澡洗好了。這當然也是老爺功勞,他盯著孩子們完成的~ 

《100-3-13》
※ 午後不久~兩個女兒紛紛出門赴約去。大女兒回學校練舞,小女兒和同學去打籃球。剩下的兩老兩小,老的回房度咕去,小的輪玩電腦。本份的等著媽媽喝令:「檢查功課囉:P」

※ 今早老爺熊熊想到要吃火鍋,領著一家大小出門至賣場採買補貨去。依據小女兒所言:「老爺拎著一袋草蝦貼標後直嚷嚷的說『好貴(沒幾尾便要價$280』。」;我咧~事後半調侃他:「貴!不會放回去阿~既沒出賣場,頂多放回原位或是將塑膠袋拆掉倒回去就好囉!蓋嘛那麼『古意』還買下它捏~」;為什麼說半故意呢?因為~男人總以為女人理家很簡單....讓他親自嘗嘗理家滋味,也好! 

《100-3-15》

※  珊珊隔宿露營要表演這首舞蹈。寶貝好像愈跳愈有心得了唷~(Bella-16y)
     
    
※ 考量公婆昨晚凌晨回台,一定很累、不想出門。所以自作主張幫婆婆買了一些食材;事後婆婆很客氣的塞五百塊給我~最後因推辭不了,只好給拿了兩百塊;覺得~老一輩跟晚輩之間都好客氣...





《摘自:家長學苑》一頓飯,吃出一家人濃濃的感情,也進行了良好的親子溝通;父母留給我的童年美好經驗,如今延續到自己和孩子身上,真是好用極了。這頓飯,可以是一碗湯麵,也可以是豪華大餐,關鍵是:再忙,也要用心和孩子好好吃頓飯。
(連結:http://parentschool.so-buy.com/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09081001)

 

《摘自:親子天下》心靈發展是段相當辛苦的過程,跟味噌或是酒的發酵過程很像。孩子有時看來心不在焉,然而這種發呆的片刻對孩子確有必要,父母不該剝奪孩子發呆的樂趣。就好像釀酒的過程中,要用麴讓它慢慢發酵才行;如果只是隨便加點酒精,就認為已經釀好了,這種酒喝起來一定淡而無味。兩者是同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