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炸了年糕等著孩子回來....約莫四點十分,女兒是回來了!卻只回來一個.....詢問之下,小女兒告訴我:「麻~你打個電話給姊姊,要姊姊自己走回來!我從午後胃部就很不舒服....頭好暈,剛剛護士阿姨幫我量了體溫37.8度。」;語落,並逕自將書包隨意丟下往房間床上躺著....

聽聞女兒此言,趕緊忙著將廚房善後,並催促著兒子致電給大姊,要大姊放學後趕緊回家!而後,我擔憂不已的在房門望著女兒並告訴她待會兒帶她去就醫!躺著不是辦法,不能解決問題~

一會兒,珊珊也回來了!擔憂大女兒怪罪妹妹丟下她一人在外頭乾等,便趕緊告訴珊珊:「妹妹不舒服,所以先回來~」,不料珊珊告訴我:「她亦同」。,只是情況沒妹妹嚴重!

姊妹倆不適的症狀紛紛出現在胃部。胃痛、暈眩,體溫率高,無法久站....;本想帶兩姊妹就醫的,但珊珊不願!堅持自個兒只是「輕微」無妨,所以只好先帶著小女兒前去.....

雨,下不停!叮嚀女兒穿好雨衣帶著孩子就診....途中 ,頻頻詢問女兒身體狀況如何,是否可讓媽媽順道轉去市圖還書 ?(市圖的書於這兩天到期)。女兒虛弱的點頭並問我:「那我可以坐在一樓樓梯那兒等妳就好了嘛?」我知道她站不住,便告訴她:「我快去快回....」

見女兒不適模樣令我心焦。本是活潑開朗的女兒,在毫無預警,沒有感冒症狀情況下顯得病懨懨!心情,頓時DOWN到了極點~何況,家中的珊珊一樣出現不適。




掛號問診後,等帶著快篩結果!其間,女兒不是趴在她腿上,要不就是靠在我肩上休息。不適感難以揮去,面露的痛苦表情,讓媽媽滿是心疼。快篩結果出爐,排除hini......醫生準確下藥後,囑咐女兒這兩天需食清淡食物。如:白稀飯、麵筋等。因珊珊不願就醫,且症狀與妹妹相同~遂從妹妹藥袋裡先撕下一包要珊珊趕緊服下。

服藥後,兩個女兒因胃部不適,無法進食的回房躺著休息了!這一躺,睡至凌晨....因藥性嗜睡,擔憂孩子吃不下、又擔心孩子完全沒進食而無體力。煮了冬粉清湯,喚醒女兒女兒加減吃下....

原本~孩子推說吃不下,不肯吃。在我說服下,免強吃了一些....見女兒吃了些冬粉湯,胃部不排斥,面部表情較緩和....稍稍能安心點。但~另一方面,也發現恩恩晚間咳嗽、鼻塞、鼻水愈加嚴重趨勢...

晚間十點半,診所已關門要上哪兒就診!只好告訴恩恩:「不舒服怎麼沒告訴媽媽呢?剛剛就該和姊姊一起就醫才對!」;迷糊的兒子竟回我:「因為我以為妳帶姊姊去買東西呀!」

安撫了兒子,並拿出家中必備咳嗽成藥先讓孩子服下以緩和不適感。桌上的了垃圾桶,早已被孩子不斷擤鼻涕下而掩沒!媽媽見狀,趕緊至藥箱抽屜裡搜出鼻塞噴劑讓孩子解決燃眉之急。媽媽告訴兒子:「明早媽媽帶你去看醫生....」




昨晚,擔憂孩子半夜可能發燒便喚著兩個兒子到我身旁入睡!偶爾再走進女兒房內瞧瞧.....

夜深人靜煩躁感揮之不去!屋外的雨下不停......心情更顯低落陰霾。夫妻倆往返的簡訊中,一一告知、囑咐彼此孩子狀況,老公並叮嚀我要早點休息!

再想起育兒中面臨的種種問題,深感「父母難為」。做為父母,不簡單...我需要點智慧與勇氣,無論在生、養。思緒轉~而今,深刻體會!



回覆
    • 辛苦囉!! 家裡小孩通常一人生病 都會傳給其他人 閃也閃不了

      好多了嗎?

    • deng09632892 於 February 21, 2011 11:58 AM 回應 | 檢舉
  • 謝謝碎媽關心唷~
    小寶貝狀況好許多了。

  • 版主 於 February 21, 2011 05:05 PM 回覆
  • 2樓

    Angel也要好好休息才有體力精神照顧孩子~辛苦了~

  • ingridk 於 February 21, 2011 09:02 PM 回應 | 檢舉
  • 謝謝英格麗的關心唷
    孩子已經好多了!

  • 版主 於 February 24, 2011 01:21 AM 回覆
  • 3樓

    辛苦了...

    教養真的好難...
    手抱孩兒方知父母恩...深深的體會
    現代父母真冏...我需要智慧..
    加油!!!

  • chris16888 於 February 22, 2011 11:40 AM 回應 | 檢舉
  • 父母難為阿..
    這個角色,要當個稱職「不簡單」
    一起加油!

  • 版主 於 February 24, 2011 01:22 AM 回覆
  • 4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February 22, 2011 05:28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February 24, 2011 01:22 AM 回覆
  • 5樓

    Angel
    最近感冒的人好多
    家裡有小朋友的,傳染更快
    一個感冒,全家人都感冒
    妳自己也要顧好,才有力氣顧小孩..
    Amy

  • amyyang168 於 February 23, 2011 09:49 AM 回應 | 檢舉
  • 好的!
    謝謝Amy貼心的叮嚀唷
    遇上近日這難纏氣候,大家都要保重。

  • 版主 於 February 24, 2011 01:24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